曼城血洗盧頓!超車兵工廠、利物浦重回龍頭

曼城血洗盧頓!超車兵工廠、利物浦重回龍頭
曼城5:1血洗盧頓!超車兵工廠、利物浦,暫時重回英超龍頭寶座,Erling Haaland在下半場操刀命中1記罰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英超在昨(13)日進行第32輪賽事,目標連續第4年拿下聯賽冠軍的曼城,面對積分末段班的盧頓沒有手軟,上半場雖然只靠著烏龍球保持1分領先,但下半場狂攻4球,最終以5:1血洗盧頓。同時,曼城積分也來到73分,擠下兵工廠、利物浦,暫時回到英超的龍頭寶座。

比賽開始2分鐘,曼城前鋒Erling Haaland在球門前抓到機會,側身凌空起腳抽射,結果擊中移動中的盧頓後衛橋岡大樹,曲折的軌跡讓守門員補防不及 ,意外彈進球門內,曼城靠著這顆烏龍球率先搶下1:0領先。

盧頓改採守勢後,曼城沒能繼續在禁區獲得進攻機會。直到下半場,曼城獲得一次角球機會,Julian Alvarez吊中傳向禁區外的Mateo Kovacic,後者直接強力抽射穿越防線,曼城再下一城。

後續力求反攻的盧頓,因而連連在防守上露出破綻,先是Jeremy Doku在禁區獲得一次犯規,Erling Haaland操刀12碼罰球攻下第3分,比賽87分鐘、90+3分鐘,Jeremy Doku和Josko Gvardiol也接連破網得分,最終曼城以5:1大比分贏下比賽。

獲得勝利後,曼城在32場比賽中取得73分積分排在英超第1位,不過僅落後2分的兵工廠、利物浦都將在今(14)日才要進行第32場比賽,意味著若2隊任何1隊獲勝,都將有可能把曼城從龍頭的寶座擠下。另外,盧頓以25分積分排在聯盟第18位。

對此,曼城教頭瓜迪歐拉也在賽後表示:「我們還有六場比賽,如果我們不能拿下英超聯賽冠軍,我會祝賀他們(兵工廠、利物浦),但我們已經完成了我們的工作,這是我們必須做的。」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歐冠8強/曼城、皇馬猛攻不停3:3平手 兵工廠也踢和拜仁慕尼黑


英超/利物浦2:2曼聯讓出龍頭!兵工廠登頂 奪冠機率曼城排第一


歐冠賽程一次搞懂!八強神仙打仗 巴塞隆納、馬德里競技旗開得勝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