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冠軍之後 許育修:希望可以成為跟盧彥勳一樣的選手

台灣小將許育修1月份勇奪澳網青少年雙打冠軍,回台訓練期間參加本屆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A級賽事,成為賽事焦點,回顧一月拿下的大賽冠軍,許育修並未因此自滿,因為即將到來的職業選手世界裡還有更多不同的挑戰。

打出這座冠軍除了本身實力,家人的支持在孤獨的網球路上就是選手最大的精神支柱,幾乎無役不與的許媽媽不論是高雄海碩盃還是本屆OPI盃,只要在經濟允許的範圍內,許媽媽一定都會到場加油。

澳網期間看著網路轉播,這一路走來一方面替自己兒子的冠軍高興,另一方面許媽媽心底更希望許育修不要因為這個冠軍迷失自己,「我們都是跟大家一起團練,用比較節省的方式去接近網球,可以有這樣的結果當然開心,但是我更注重的是比賽過程。」許媽媽的說法很務實,句句都盼望兒子能有更好的生涯起步。

去年9月許育修在高雄海碩盃初試啼聲,會外賽遇上日本好手吉備雄也,第一盤1-6 由吉備選手輕鬆拿下,第二盤許育修調整打法、率先破發,可惜職業賽事經驗不足,僵持後被最終打進會內八強的吉備雄也以 6-7 倒趕,但在ATP挑戰賽學到的經驗讓他心理素質更加提升。

「那一場過後面對更強的選手我變更敢打,就算對手的球再重我也可以打出自己的節奏。」改變心態以後的許育修在越級職業賽場上學到的養分,漸漸轉化成青少年賽事的成果,也因此奪下了大滿貫賽事的雙打冠軍。

有了澳網獎盃,對許育修的信心是一大提升,但要在嚴苛的職業網球生存,許育修必須把眼光放得更長遠,今年將目標設定打進職業前800名,已經近兩個月沒比賽的許育修,用「閉關修練」形容最近教練開給他的菜單,著手提升身體強度,好應付接下來的職業賽事。

「來這裡(OPI盃)就是希望他可以找一些比賽的感覺。」教練表示。「青少年的賽事靠穩定性還可以應付,可是到了職業就是要多一些得分手段,所以比完賽以後還是會要求他(許育修)把重量做完。」

來到OPI盃同樣目標冠軍的許育修,四月份將參加三太子盃挑戰職業賽事,今年下半年預計參加約 10 站的未來賽,並且將明年參賽數提升至25-30站,體能會是年輕小將面臨的最大考驗。

「2017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第五日賽程因為連日陰雨,賽程將繼續順延,賽制也因此有變動,男女14、16、18歲組單雙打比賽在準決賽前一律改為八局,準決賽、決賽改為「三盤兩勝,決勝盤10分制」。明(9)日, 12、14 歲組單打冠軍將陸續出爐,16、18 歲組也會接力登場。歡迎所有支持網球運動的朋友一起到內湖彩虹河濱公園觀賞精彩賽事!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