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Nguyen專注當下 奪得台塑盃首站冠軍

Daniel Nguyen專注當下 奪得台塑盃首站冠軍

【圖一】2017台塑盃亞軍綿貫陽介(左)、冠軍Daniel Nguyen(右)。(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總獎金25,000美元的「2017台塑盃國際男/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第一站於今(18)日畫下句點,男單決賽由日本選手綿貫陽介出戰美籍越裔的Daniel
Nguyen,最終由D. Nguyen以7-6、6-1直落二封王,贏得本屆賽事的首站冠軍。

首盤3-5落後的D. Nguyen硬將戰局逼到搶七,並在決勝局以8-6拿下此盤,第二盤綿貫似乎氣力放盡,接連被對手破發,使得整場比賽的節奏都在D. Nguyen的掌握之中。封王奪冠的D.
Nguyen賽後興奮之餘也肯定對手表現,「能在台灣奪冠真的非常開心,這場比賽很艱辛,對手打得很積極所以首盤非常僵持,但當贏得第一盤時我就知道機會來了。」

談到能在搶七化解對手局點,並成功拿下首盤的關鍵,Nguyen說:「我告訴自己要專注在每一球上,不要想前面的失分,把握接下來的每一分。」至於亞軍綿貫則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失望,「今天發球的表現不好,加上對手接發球上表現相當積極,讓我很難發揮。」

今日台塑盃第二站會外賽也正式開打,美籍台裔選手呂本安(Tyler Lu)以兩個6-0擊敗對手,強勢挺進下輪;陳漢宇與徐傳恩則上演台灣內戰,最終由徐傳恩6-3、6-1直落二勝出,徐傳恩賽後表示雖然左手有點傷勢影響到反拍威力,但還是藉由其它環節來彌補,「今天發球和正拍都發揮得不錯,也幫助我打出自己的球風和節奏。」

台塑盃男子第二站和女子站也接棒開打,比賽全程免費入場,歡迎熱愛網球的球迷朋友們踴躍前往臺北市網球中心,替台灣好手加油!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