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國好手齊聚台灣 獅子盃輪網賽精彩開打

十國好手齊聚台灣 獅子盃輪網賽精彩開打

【圖】「台灣Quad一姐」吳宜珊反拍回擊。(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2017獅子盃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邁入第19個年頭,今年共有來自三大洲十國好手齊聚寶島台灣,本次賽會含括男、女單雙與Quad組近百位選手參賽,爭取最佳成績。因受連日大雨影響,賽事場地由天母運動公園移師楊梅兄弟室內網球場,並從今(16)日開始一連三天展開精采對決。

兩位來自泰國的男單前二種子Khlongrua Suthi與Wittaya
Peem-Mee,皆以6-0、6-2闖過首輪晉級八強,兩人搭檔的男雙也順利拿下勝利。已經來過台灣近十次的Khlongrua Suthi,曾在北京帕運闖進男雙四強,已經連續參加三屆帕運的他,談到2020東京帕運,這位帕運三朝老將說:「現階段努力爭取積分,爭取世界排名前30」。

相反地,首次參加公開賽的陳駿杰,面對世界排名454名的日本好手,克服臨場的緊張感,以兩個6-2拿下勝利,沒有世界排名且已經50歲的他,成為唯一晉級八強的台灣選手。「熱身時就發現對手反拍比較弱,所以今天攻擊主要針對反拍,也確實得到效果」。

女單方面,世界排名79的女單好手吳宜珊,首輪沒有意外的以6-0、6-1拿下勝利晉級四強,去年爭取里約帕運資格失利後,開始修養調整以獅子盃作為自己的開幕賽。「穩穩地打,沒有刻意攻擊,主要以訓練轉位與走位為主」。

此外,台灣Quad一姐黃楚茵也順利在八強戰中勝出,男雙、女雙也陸續展開廝殺。明(17)日獅子盃第二天賽程將繼續在楊梅兄弟網球場開打,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起到場,替這些網球鬥士加油。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