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盃輪椅網球》臺灣雙姝篤穿金 日韓雙雄欲爭霸

永達盃輪椅網球》臺灣雙姝篤穿金 日韓雙雄欲爭霸

賽事進入高潮「2017永達盃第一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7)日依然在輪椅夢公園舉行,場邊亦有許多活動同步進行,包含園遊會、輪網與輪轉太鼓體驗營,夢公園可說是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一手打造,與協會同心推廣無障礙園區,並舉辦輕旅遊希望有更多的身障朋友能一起來體驗生命的美好。並且不遺餘力地支持選手無後顧之憂的投入輪椅網球。

男子組我國單打選手在會內賽(Main)皆無緣晉級四強,不過場上也上演精彩日韓爭奪戰,日籍鈴木康平以6-2、6-1輕取韓籍韓成奉;韓籍李河杰最後搶七驚險獲勝以6-4、7-5擊敗日籍荒井大輔。雙打方面,一邊是日本內戰由鈴木康平/竹田浩之以6-1、6-4打敗荒井大輔/本間正広;另一邊則激戰三個多小時,打到第三盤搶十才由韓籍李河杰/韓成奉以6-3、5-7、10-6力挫泰籍Sumremg Kruamai/Sunthom Sridang。

韓國雙打組合韓成奉一來台灣就出現腸胃不適且高雄天氣炎熱也有中暑現象產生,李河杰則是肩膀有舊傷,加上分別出賽單雙打的情形下,體力消耗不少,李河杰說:「其實到最後有在想要不要放棄比賽,好在最後我們不斷喊聲為彼此打氣,用意志力苦撐才獲勝。」

女子組呂嘉儀與吳宜珊分別以國家培訓代表隊的身份參與此次比賽,也雙雙晉級女單四強,可惜兩人單打最後分別敗給泰籍Sakhom Khanthasit與田中愛美。Sakhom Khanthasit是亞洲數一數二的好手,而且又是左撇子,呂嘉儀說:「正中午比賽對決強敵實在是力不從心,明知道對手擊球會與右撇子不同方向,但是今天真的無法在場賽及時調整。」左撇子輪網球員在國內不常見,呂嘉儀表示接下來會找四肢健全的好手作為練習對象,不希望再因此吃虧。

女雙部份,由吳宜珊/泰籍Sakhom Khanthasit以6-1、6-0輕取韓籍金智惠/泰籍Chanungam Techamaneewat;呂嘉儀/田中愛美去年搭配默契良好,因此也順利6-1、6-0拿下陳美蘭/吳蕙瑛。呂嘉儀認為與吳宜珊搭配過蠻多次的,再次錯開跟不同選手搭配除了希望彼此更進步以外,這也表示一定會有獎牌留在臺灣。

明日冠亞軍賽,男單將由鈴木康平VS李河杰;女單田中愛美VS Sakhom Khanthasit;男雙鈴木康平/竹田浩之VS李河杰/韓成奉;女雙吳宜珊/Sakhom Khanthasit VS 呂嘉儀/田中愛美,希望有更多的朋友進場為生命鬥士們加油。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