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網代表隊出征廣島和平盃 永達連續十三年相挺

輪網代表隊出征廣島和平盃 永達連續十三年相挺

2017年廣島和平盃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即將在11月16日~19日於廣島舉行,台北市輪椅網球推廣協會於15日午後由台北松山機場組隊出發,這是「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連續第13年贊助輪椅網球參加國際比賽,代表隊由近年來逐漸轉為教練的呂嘉儀及林永華、陳世峰教練率領7名選手參加,是賽會最大的外國部隊,預計參加3個級別的比賽。

為了迎戰明年亞帕運,台北市輪椅網球推廣協會組隊出征廣島,除了培養新秀的目標之外,亦讓選手提早進入備戰狀態。本次代表隊將參加各個等級的賽事,其中多肢障礙組(QUAD)MAIN級由甫獲得「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單、雙打雙料冠軍的黃楚茵征戰;自獲得ITF的QUAD身份的永久認證後,黃楚茵告別出賽等級之限制,更能專注於爭取積分,此站盃賽不僅是亞帕運前哨戰,更是希望將目前狀態逐一調整成為進軍亞帕運的一劑強心針。

輪網代表隊出征廣島和平盃 永達連續十三年相挺

除了參加(QUAD)MAIN級的賽事之外,永達保經依慣例提供給輪椅網球潛力新秀參加級數較低的比賽,希望透過國際賽事的洗禮,讓有潛力的運動新秀,找到更多發展的空間。今年入選的王偉軒自國中時期開始接觸輪椅網球,雖因大學學業及工作放棄輪椅網球多年,但在重返輪椅網球行列的三年中積極尋求教練協助及自我訓練,10月初才從高雄公開賽獲B級單、雙打雙料冠軍,本次廣島公開賽將與同樣入選的雙打搭擋洪志民繼續攜手爭取B級雙打王座,並以挑戰B級單打決賽為目標,一圓國際賽金牌夢;而唐兆漢、林金達,兩人也於這次高雄公開賽奪得B及雙打季軍,其中29歲的唐兆漢,受傷前是排球選手,極佳的運動神經使得輪椅網球上手極快,今年度在各個國內賽成績也都名列前三,未來可期。

「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不僅贊助本次出賽,多年來默默支持輪椅網球發展,103年更積極協助輪椅網球協會設立「高雄輪椅夢公園」,園區裡具備了全國第一個可提供住宿空間,及重訓器材完備的輪椅網球訓練基地。而這樣完備的基地除開設全年度的訓練課程,同時設有多項運動設施,期推廣身心障礙者各種休閒運動。永達保經今年也將國際運動總會首度授權高雄辦理的身障國際賽事帶進夢公園,讓更多身障者可以師法這些努力奮戰的選手們勇敢做夢,進而前來夢公園一起運動,一起圓夢。

該公司陳慶鴻總經理表示,協助一位障礙者走出戶外進入社會並成為社會資源,背後的意義則是一個家庭甚至是社會減少一份負擔,而透過網球運動這樣高度人際互動的活動,更能幫助障礙者進行社會重建,重拾精采的生活;身障運動員突破重重關卡克服各種困難,才能在運動的舞台上發光發熱,比起一般人需要更大的耐力與堅持,且能夠在國際性賽會中奪牌,成就非凡,也讓贊助企業與有榮焉。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