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場上每一刻!」專訪台塑之星吳東霖

有著188公分傲人身高,吳東霖被視為台灣網壇下一代接班人之一,今年在單打賽事已收穫一冠一亞,世界排名也寫下個人新高,逼近三百大關!

面對今年網球積分與排名制度的重大改變,東霖表示與大多數球員一樣,年初急著想要搶分、衝排名,卻欲速則不達,造成開季表現不佳「自己對比賽失去熱情,網球反而變成沈重負擔」,然而東霖受到心靈導師台體大的莊豔惠教授鼓勵,轉念思考「有多少人像自己一樣能站上世界舞台,已經相當不容易,自己該為此感到自豪,並且好好珍惜場上的每一刻,不再只是在意成績,而是學習跳脫框架,去享受比賽當下!」原先規劃參加亞洲賽事,然而因報名狀況不如預期,決定改變參賽計畫,飛往遙遠的埃及與智利參賽,卻也因此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享受場上每一刻!」專訪台塑之星吳東霖

除了網球以外,東霖相當喜歡棒球,特別支持王柏融,「小時候由阿公阿嬤帶長大,家裡電視總是放著體育台,而遙控器放在小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因此就對棒球與網球耳濡目染」。訪問當天,王柏融效力的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正好有比賽,東霖邊走邊透過手機關注直播賽況,並且談到個人喜愛王柏融的原因,東霖表示其實兩人有些相似,「一開始總是因為外界很高的期待,而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當心態有所改變,並且選擇享受場上的比賽氛圍時,成績也自然而然隨之而來。」

面對本週即將開打的華國三太子盃,這回東霖靠著自己的世界排名直接入選單打會內賽,東霖直言「自己算是鬆了一口氣」。因為去年參加高雄海碩盃持外卡出賽,「當時大家對我有很高的期待,因此就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結果也不是很好」,如今各方面持續突破並穩定成長,證明自己當初拿外卡是個沒錯的決定。

「享受場上每一刻!」專訪台塑之星吳東霖

東霖相當期待本次比賽能有所表現與突破,因著自己「人來瘋」的個性,希望球迷踴躍進場為台灣選手加油,「我喜歡觀眾越多的大場面!」有趣的是,比起中文版的「加油」,東霖更希望聽到外語版的加油,因此球迷朋友本週如果有機會到臺北市網球中心看東霖比賽,不妨多喊幾聲「Vamos」或「Allez」為他打氣吧!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