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可以!」專訪台塑之星何承叡

擁有190公分傲人體格,現年19歲的何承叡被譽為台灣網球的未來希望,去年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拿下青少年雙打冠軍,更讓這位明日之星受到大家矚目。

「相信自己可以!」專訪台塑之星何承叡

私底下個性相當靦腆,像個鄰家大男孩,何承叡表示每次回台灣比賽都感到相當放鬆,有別於其他台灣選手在主場出賽都感到龐大壓力,承叡十分享受在台灣比賽的每一刻,不只因為可以吃著熟悉的食物,說著相同的語言,這一切都讓承叡可以更加專注在場上的比賽。

賽前習慣找個安靜的地方,放空沈思,承叡笑著說「為了克服緊張,可以放鬆」。面對本週開打的華國三太子盃,承叡表示去年在此有很棒的回憶,因為是人生第一次參加ATP挑戰賽,自認當時表現不錯,希望可以延續去年氣勢,最基本的目標就是可以拿下ATP分數,並且至少拿下一輪勝利。

「相信自己可以!」專訪台塑之星何承叡

由於擁有身高優勢,加上天生是左撇子,發球與正拍相當吃香,自從前輩陳迪加入教練團隊後,不僅針對承叡發球局的「配球」與「One-Two punch」痛下苦功,期待能將發球局打造成場上征戰的最佳武器,此外也加強場上的防守能力。先前在安寧未來賽和陳迪合作雙打,並且攜手拿下冠軍,本週將持續在華國三太盃搭擋,承叡表示「當時在安寧的比賽收穫很多,希望這次跟迪哥合作,能幫助自己拓展視野」。

「相信自己可以!」專訪台塑之星何承叡

談到個人在網球界的偶像,其實承叡並沒有一位偶像選手,不過一個月前在珠海參賽,並有機會與該站冠軍西班亞選手Enrique Lopez-Perez交流,當時聽完Lopez-Perez分享自身經歷後,承叡受到很大的鼓舞。Lopez-Perez曾一度陷入連敗低潮,卻仍然對自己保持堅定的信心,即使場上比賽輸球,下一刻立馬至練習場上報到,而Lopez-Perez不放棄的精神也讓承叡留下深刻的印象!

承叡期許能效法Lopez-Perez「相信自己可以」,以正面心態勉勵自我,保持對網球運動的熱忱態度。最後,承叡也不忘呼籲觀眾球迷「希望大家能踴躍進場為我加油,如果我拿下勝利的話,也能不吝嗇地給我鼓勵!」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