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盃楊宗樺三盤惜敗德田廉大 與冠軍金盃擦肩而過

「2019年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第二站賽事今(28)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單打決賽,由兩屆冠軍的地主好手「小胖」楊宗樺迎戰第二種子德田廉大,無奈小胖最終以三盤惜敗,屈居台塑盃單打亞軍。

名列大會頭號種子的「小胖」楊宗樺今日開賽似乎有些慢熱,有別於前幾日的火熱狀態,首盤以2-6讓出,這也是小胖在本週賽事所失去的第一盤。進入第二盤,小胖調整個人節奏與狀態,鎖定對手的二發積極搶攻,以6-3扳平比數,將戰局延長至決勝盤。第三盤,小胖在個人第一個發球局就遭到對手破發,而德田在破發後氣勢大增,正反拍致勝好球連連,面對楊宗樺上網搶攻也能掃出穿越球,讓小胖只能「望球興嘆」,最終德田廉大就以6-2、3-6、6-0成功封王!

台塑盃楊宗樺三盤惜敗德田廉大 與冠軍金盃擦肩而過

賽後小胖略顯落寞,對於第三盤開始的個人發球局以40-0領先,卻遭到對手破發,小胖感到有些可惜,「如果那局有成功保住,就不會讓氣勢跑到對手那邊」,雖然最終與冠軍金盃失之交臂,小胖表示「這週算是調整個人狀態,不過因為實在是太熱了,無法完全發揮到最好」,接下來小胖要飛往成都繼續參加挑戰賽,規劃接下來單雙打賽事都會盡量去參加,也希望能找到合適的雙打搭擋,積極力拼雙打賽事。

而德田廉大在這兩週的台塑盃賽事大有斬獲,上週收下雙打亞軍、本週笑捧單打冠軍,可說是大贏家。德田對此表示「去年和楊宗樺交手時輸得蠻慘的,當時以1-6、2-6敗陣下來,今天自己在底線上發揮得很不錯,尤其是反拍打出很多致勝球」。先前因傷休養兩個多月,這回來台參賽拿下今年首冠,對德田來說可說是意義非凡,「這兩週真的很累,但我很滿意自己表現,這座冠軍也會是我相當難忘的回憶!」

台塑盃楊宗樺三盤惜敗德田廉大 與冠軍金盃擦肩而過

「2019年台塑盃國際職業網球錦標賽」明(29)日將展開精彩的第三站女子賽事,由「台塑之星」李亞軒領軍,徐竫雯、楊亞依將力拼將冠軍金盃留在台灣,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同踴躍到臺北市網球中心替選手加油打氣!

台塑盃楊宗樺三盤惜敗德田廉大 與冠軍金盃擦肩而過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