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燃起全中運聖火 科技與傳統的融合慶典

臺北市燃起全中運聖火 科技與傳統的融合慶典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前廣場3月24日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典禮,正式點燃了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聖火。本次活動不僅是一場體育盛事,更是科技與傳統的完美結合,展現了臺北市的國際視野與青年運動員的卓越精神。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鄭世忠與臺北市市長蔣萬安領銜,與眾多優秀選手共同參與了聖火的傳遞。今年的全中運特別邀請了多位國際級運動員擔任代言人,他們曾在奧林匹克運動會及亞洲運動會上大放異彩,如今則鼓勵年輕選手以全中運為起點,勇敢邁向國際舞臺。



臺北市燃起全中運聖火 科技與傳統的融合慶典


▲113年全中運聖火引燃典禮。(圖/體育署提供)


聖火啟動儀式上,臺北市立景美女子高級中學樂儀旗隊的精彩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透過音樂與體育的結合,展現了臺北市學生的多元才藝與活力。聖火將從金門縣出發,經澎湖、連江等外島,最終回到臺灣本島,並於4月20日的開幕典禮上正式點燃,象徵著全中運精神的傳承與發揚。


臺北市政府積極推動體育與教育的結合,邀請8,000名學生參與這場體育盛宴,並將體育競賽融入學校體育課程。蔣萬安強調,113全中運不僅是學生體育交流的平臺,更是多元教育的實踐,培養學生對運動的熱愛與鑑賞力。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