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科技藝術獎 首獎百萬

Jaguar科技藝術獎 首獎百萬

「Jaguar科技藝術獎」宣告記者會上,邀請到科技藝術團體HH以前衛奔放的視覺與聲響演出,呼應Jaguar的品牌精神。(圖/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為鼓勵藝術創作人才,以及提升亞洲地區科技藝術領域之發展,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共同成立「Jaguar科技藝術獎」,做為科技藝術創作交流平台,執行會委員邀請到包括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謝佩霓、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主任王俊傑、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執行長黃文浩以及台灣科技藝術教育協會理事長駱麗真等人共同擔任。

該獎項並無年齡限制,凡設籍、居住或工作於亞洲地區(不含紐澳俄),使用現代科技與新媒體創作的團體或個人,都可以自薦參賽,首度徵件至4月30日止,7月底會公布複審結果,選出五位入圍者進入最後決賽,其中,五個人皆可於今年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並於藝博會現場揭曉首獎得主,可獲得高達100萬元的獎金,另四名入選作品也可獲得各10萬元的創作補助,為科技藝術類別中全球最高的獎額,遠超過知名奧地利國際電子藝術競賽(Prix Ars Electronica)的1萬歐元首獎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