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步驟精準學習 讓成效立竿見影

挑簡單易懂的入門書,別當參考書「蒐集控」

每次想要好好學習英文,就去蒐羅市面上所有的片語書、會話書或單字本,甚至直接報名英語補習班。花大錢、搬了一籮筐書、買課程,就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在學習的路上了」,但過了半年後,工具書只翻了二、三頁,英文也沒很大的進步。

美國知名演員威爾.羅傑斯(Will Rogers)曾說:「學習只有兩種途徑:一個是閱讀,另一個是與更聰明的人為伍。」

《學得快才會想學!黃金20小時學習法》作者喬許‧考夫曼(Josh Kaufman)則認為,在投入學習領域之前,學習者必須審慎判斷需要什麼樣的工具、裝備與環境,才能達到節省時間的功能,最終達成「快快學」的目的。

所以,你不需要翻遍所有工具書,但要選擇對的學習工具,找到「精確的閱讀方式」,以及用「對的方法」向有經驗的、聰明的人請教,投入學習後才容易收到成效。

掌握核心知識,從最基本的配備入手

許多初學者在選擇學習工具、參考書時,一開始就買了一堆專業級的配備或大量參考書籍,但最後卻發現都用不上。......

*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經理人月刊》第139期
http://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2675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經理人月刊》第139期
http://www.managertoda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