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圓‧緣 以弧線串連的溫潤空間物語

有時候,一個意料之外的事件便足以引發星火燎原的靈感。這間位在土城的新成屋,女主人是一間大企業的財務長,因為工作緣故經常往返於兩岸之間,對於住家的要求很簡單,就是需要一間書房,讓她在下班或出差回到家後,能夠繼續處理公事,另一方面,女主人不喜歡在室內看見銳利的造型,原本只希望針對細節加以調整,但設計師索性以此為出發點,在空間中大量使用圓弧線條,不僅藉此形塑溫和柔軟的居家風情,也造就出讓人一看就為之驚豔不已的時尚美學品味。



入口玄關設置木作儲物櫃,供屋主擺放衣物鞋具,同時與地面的斜紋木地板相呼應。繼續前行,開放式餐廳與客廳分居兩側,一旁廚房則安裝長虹玻璃推拉門以與餐廳做界線分隔,平常拉門開啟時,可創造寬廣空間視野,料理時關閉拉門,不僅能阻止油煙外溢,玻璃的條紋霧化表面也具備阻擋視線的功能,讓廚房內的忙亂景象不會出現在賓客眼前,另外廚房旁壁面漆上亮藍色,與周遭牆壁素雅色調形成明顯對比,巧妙帶動生活場域的活潑感受。





客廳電視牆採用銀狐大理石,利用天然紋路凸顯公領域優雅大器的迷人氛圍,客廳後方為女主人期盼的開放式書房,書桌邊緣向前延伸成為客廳沙發的邊櫃,並且在書房與沙發之間設置一片透明玻璃屏風,方便女主人工作時觀看財經新聞,屏風同樣採用圓弧造型,最外側以白色鐵件鑲邊,內側並加裝LED燈,作為書桌照明之用,並與白色天花相映成趣,傳達出完整一致的和諧視感。值得一提的是書房上方天花刻意做出一個大角度的弧形切割線,營造出極為強烈的震撼視覺效果。





通往房間的走道轉角也理所當然的沿用圓弧線條處理,光滑的白色表面在間接燈光的映照下彷彿帶有一絲科幻氣息,加上緊鄰轉角的餐桌櫥櫃兼展示櫃也使用了內嵌LED的冷光投射方式,整體散發著一股難以言喻的神祕魅力。

女孩房走中性風格,床頭利用深灰色噴漆與淺灰色美耐板的組合強化節奏分明的律動感。天花採用斜屋頂設計,除了藉此修飾原始橫樑的存在,並順勢不著痕跡的彰顯使用者勇於做自己的獨立個性。至於位在底端的客房,面積不大,於是設計師直接將床板架高,以增加儲物空間,圓弧造型更延續全案保持一貫的設計語彙,達到首尾相應的目標,完美述說了一個關於家庭的圓滿故事。





設計

六十八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李宗展

地點

新北市土城區

空間

3+1房2廳2衛 住宅

主要建材

大理石、木地板、實木皮、鐵件、石板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designer/411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