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衛浴體驗3大新趨--個人化設定操作、互聯網應用、節能養生兼具


洗澡已不再是生活中的例行公事而已,從啟動水龍頭的那一刻開始,就能有前所未有的全新體驗!不僅輕輕觸碰,就可以感受淋浴的痛快,還可以透過手機先設定自己喜歡的水溫、水流、水量,這不是天馬行空的idea,2016 年馬上立即享受。

不僅是風格,功能也能自訂自選
衛浴設備的設計風格和單品的搭配,早已是許多衛浴品牌可做到的「客製化產品」服務,但真正的「個人化」意義在於,滿足不同的個人需求!Andrease Dornbracht表示,電子式的操作和簡易直覺的介面設計,足以第一步滿足個人化的目的:電子化裝置的推出,可記憶預先設定好的「個人喜好」,包括基礎的水溫、水流、水量等設置。試想,不同的人一定會有不同的偏好,這樣實用性的多功設計,把個人化的設計提升到另一個新境界!

聰明衛浴正式加入數位時代物聯網
當衛浴設備也能和「智慧聯網」扯上關係?數位化時代來臨,物聯網(IoT, Internet of Things)概念已被運用到生活的不同面向,「Dornbracht未來每一支龍頭都有一個自己的IP位址!」AndreasDornbracht進一步解釋,根據最新開發的IPv6技術,在未來幾乎所有的物件都可加入物聯網中,當每一個物件都可串聯,個人化與便利性將可向前跨出一大步,經由形影不離的手機,連結衛浴設備的功能,搭起數位互動橋樑。

崇尚療癒與紓壓的健康養生訴求
誰說在家不能體驗水療和SPA?隨著時下人們對「療癒紓壓」的需求逐漸提升,SPA不再只是「奢華享受」,而是「健康養生」的代名詞。Andreas Dornbracht強調,養生保健應當優先於醫療,這也就是衛浴空間所應該賦予的責任和功能,與當前時興的預防醫學理念不謀而合。針對近來台灣民眾關切的鉛水事件,他也強調,就抑菌的價值而言,銅製龍頭仍是首選產品,鉛含量應該要依最嚴格的檢測標準來檢視,作為確保龍頭安全性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