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開幕活動預報

等了五年,終於、終於…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就即將在10月9日正式開幕!編輯部再次獲得獨家第一手最新資訊,讓我們搶先來看看開幕當天大鵬灣會有多精采、熱鬧!


國際廠車DEMO RUN Super GT500領銜主演
從今年四月底的Option盃零四試辦賽萬人鑽動、六月底Launch Party副總統蕭萬長蒞臨現場致詞,直到8月份剛舉行過的VW Think Blue藍色享樂派對與Porsche Sport Driving Experience兩場車主大型活動,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一步一步走向完工啟用之路,而在歷經原訂六月底開幕後因工程延宕而改至10月9日,終於即將正式對外公開舉辦開幕儀式,以及安排有一連串精彩可期的國際賽車表演活動。

就在10月9日大鵬灣開幕活動當天,最吸引人的表演算是遠從日本斥資近兩百萬元請來的SuperGT GT500組廠車表演團隊,而且該車還是2010年賽季GT500組的總亞軍廠車-Lexus Team Petronas TOM'S SC430,雖然這並非國內首次SuperGT廠車來台新聞,但這次該車卻會在大鵬灣場內進行國內首見的GT500廠車動態走行表演,駕駛車手找來在日本國內GT賽車界相當具有知名度的土屋武士先生,而為了此次表演目前已收藏在豐田車廠博物館內的本車,還將委由原廠賽車部門TRD多位專任技師群隨同來台,如此才能在此次來台活動表演中帶給現場觀眾具有高音爆震撼力的GT500 Demo Run!

另外針對明年大鵬灣場內即將舉行的FIA Super 2000等級房車賽,開幕當天特別請到國內知名車隊-Buddy Club Team AAI,掌門人陳俊杉〈阿杉哥〉將把今年在東南亞各地參賽已締造相當輝煌戰績的Civic FN2與Accord CL7兩部現役廠車運回國內,同時搭配前期本刊報導已在龍潭賽車場測試發表的FN2等多部廠車,協同車隊車手們一同擔任Super 2000廠車的走行表演,當天現場購票的觀眾甚至還有機會幸運抽中獲得Taxi Ride的試乘機會。

至於明年將在大鵬灣舉行的GT超跑級房車賽事方面,開幕當天安排的走行表演則是請來亞洲保時捷盃、利曼與法拉利458 Challenge等賽事好手李勇德先生,將駕駛首次在國內曝光的Audi R8 LMS廠車進行表演,這輛屬於GT3規格等級的R8廠車2009年上市時歐元車價高達歐元26萬2千元,來到國內的售價則將近台幣2千萬元。該車搭載5.0升V10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500匹最大馬力,撘配車重1250kg,跑起大鵬灣想必也是殺氣騰騰!

除了正規的房車賽事廠車Demo Run之外,大鵬灣開幕當天也將安排即將在12/18正式舉辦的Option盃全國零四大賽重裝廠車Demo Run,讓現場觀眾欣賞到節奏緊張、刺激的大直線賽段逆跑Drag Racing!「兩輪」賽事方面則會有來年場地內將舉辦的Taiwan Super Bike SuperSport 600c.c.重機表演,以滿足近年來國內愈來愈多的重機玩車友與觀賽車迷。



<欲知更多詳情,請見153期Option改裝車訊>
<Option改裝車訊iPad數位互動電子雜誌,免費下載!>
<Option改裝車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carnews.o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