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咖啡館聽自然交響曲——沖繩 「山之茶屋·樂水」

提到「沖繩」浮現在腦海的會是什麼?是蔚藍好似果凍般的大海?是南國島嶼的熱情?或是艷陽下紅色的扶桑花?將對沖繩島國的憧憬全裝入行囊,搭上了39號開往南部的巴士,這趟旅程將從首站搭到終點站。一路搖搖晃晃,窗外的風景從璀璨城市一變轉為鄉村景色,雀躍的旅行氣息就此揭開了序幕。目不轉睛的盯著那下一秒即逝的街景,深怕漏掉任何一幕。

駛進山丘的路上,還來不及反應,已被一大片美不勝收的海洋給包圍。巴士上依稀的乘客陸續下車,濱海小鎮特有的氣味預告著即將抵達的信息。老舊小巧的巴士亭倍感親切,確定了回程的時間後,朝著目的地前進。與印象中些許不同的是,海岸邊的道路極窄,幾乎沒幾台車經過。


途中不時被海景吸引,穿梭在蜿蜒的小徑,老舊蕭條曾經何時的雜貨店與紅瓦磚的古民房,風吹起綠油油的樹木,樹葉沙沙與蟲鳴在耳邊奏起交響樂,感受到生命力的寧靜。沿著綠意盎然森林般的石階步道,抵達埋身於自然森林中,那個如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小木屋「山之茶屋‧樂水」!

推開木門空氣清新,踏在木製地板的階梯上,來到位在二樓的海景座位,一杯冰咖啡,從木製窗子眺望著海景,繁瑣的心事彷彿浸入大海,紛紛擾擾一切如身外物,繽紛的魚兒自由穿梭在珊瑚中,深海中如幻影般的聲響,唯獨自己的心跳聲如此清晰。


除了在這裡靜靜地看海,聽風。樂水也是個可以打發整天下午的好地方,除了咖啡等飲品,它也有多樣的鄉野料理,從中餐到午茶,都搭配眼前的絕景。鮮紅色的沖繩風琉球紅茶、深色盪漾的冰咖啡、白皙的花生豆腐、如寶石般翠綠的海葡萄、白花綻放的湯豆腐、炸成金黃色的天婦羅、閃爍光澤的綠苦瓜與鳳梨等集結許多當季的沖繩食材。這裡的海景與庭院甚至料理四季皆有不同風貌,不同時節的到訪,也會有不同的滋味。

如果你有一顆探險的心,還可以從店面後庭院的山路繼續上行。茂密的草木與花恣意生長,如登山路徑朝著上方前進。越接近上方,越能感到此處鮮少有人步行,因此階梯漸漸被草木覆蓋,一處通道經過時必須彎曲身體才能通過,讓人聯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場景,似乎在路上遇到趕時間的兔子先生與叼著煙斗的毛蟲也不會感到驚訝。


沿著階梯,終於抵達了能眺望平和祈念堂、奧武島、摩文仁之丘、與座岳、沖繩文化王國村的展望台。遙望著大片的海景山原,咖啡香、可愛的小點,以及自然的氣味,你知道這裡是個被城市遺忘,自己卻也永遠不會忘記的珍貴回憶。

山之茶屋‧樂水
地址:沖縄県南城市玉城字玉城2-1
電話:098-948-1227
營業時間:11:00-18:00(週四休)
網址:yama.hamabenochaya.com

本文摘自《Shopping Design》2017年9月號「山林海邊的咖啡館」,更多精彩照片和咖啡館推薦,請見雜誌。

線上購入→https://goo.gl/xcGJ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