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的眼神告訴我,牠想活下去」浪浪的求生意志,讓她一直做下去

在林口山上的一個隱密處,是劉香蘭大姐守護浪浪的地方,劉大姐是「中華民國動物福利環保協進會」的創辦人,亦是投身動物保護逾二十年的熱血愛狗人,最初劉大姐並不是刻意要走上這條路,但意外踏上這條路,一走就走了二十一年。


浪浪渴望的眼神,深深觸動我的內心!

年幼時住在新竹,家裡養了很多動物與家禽,讓劉大姐從小就喜歡動物、跟動物結緣,尤其有一次,劉大姐還在讀小學時曾目睹一隻忠犬小黃在自己家果園被毒死,令劉大姐印象深刻。那時劉大姐家有果園,有次果園遭小偷,被小黃發現,小偷居然對小黃下毒,但小黃卻撐著最後一口氣要回來通知主人,通知完了才離世。

多年後,劉大姐有次去買包子,回家時卻在家門口遇到浪浪以渴望的眼神看著她,彷彿在訴說著「我肚子好餓,給我吃」,劉大姐心軟只好餵了,沒想到一餵,浪浪居然呼朋引伴把劉大姐餵食這件事傳播出去,自此天天有浪浪來報到,但當時的劉大姐礙於環境因素無法飼養牠們也不便讓牠們天天來報到,於是把浪浪們安置到其他地方,並受到附近的善心洗車業者借贈場地,甚至引來了有緣人想收養小狗,但即使浪浪找到家了,劉大姐也不會急忙出養,需先替浪浪打預防針並教育浪浪,善盡一切準備工作。

慢慢的,劉姐從幾十隻變身1,000多個毛孩子的媽媽,更決心要給毛孩好的環境。


生命的韌性~替毛孩感到揪心!

劉姐回想起讓她最無法忘懷的,是一隻叫做小乖的浪浪,遇見牠時,身上被潑硫酸,在車底下被發現,傷勢嚴重到背上整片皮都可以掀起來,劉大姐把小乖送醫後,醫生卻告訴劉大姐,經過評估後,由於小乖傷重很痛苦,治療也需要一兩個月,可能需要放棄救治,於是劉大姐告訴小乖『媽媽,不是不願意救你,而是想希望你不要這麼痛苦,希望小乖諒解』但小乖一聽立刻睜大眼,彷彿在說「我要活下去」,讓劉大姐堅持救小乖,但過程相當艱辛,每兩天要植一次皮,每次小乖都在發抖,歷經十八次換皮後終於救回小乖了,但最後仍有像巴掌般大的皮膚因無皮可補只能替牠濕潤、上藥。而小乖在劉大姐的照顧下,也活到今年才離世。


無法給浪浪一個家,可以給浪浪一餐飽

細數二十多年來的歲月,劉大姐在照顧浪浪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各式困難,讓她對於浪浪的生活條件相當感嘆,因此也讓她更加努力於照顧浪浪的生活,不但讓浪浪們生活在乾淨的環境裡,也深入了解牠們,她知道狗有階級觀念,怕地位較低的毛孩會餓肚子,還二十四小時餵食,並隨時有人清理環境,讓每個孩子都有乾淨安全的環境長大。


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因為劉大姐珍視每個生命,不把牠們當流浪狗,並對牠們一視同仁,劉大姐是真心愛這些毛孩們,但卻面臨浪浪多、飼料消耗量大的問題。

期盼大家可以用小小的心力認捐飼料,讓這些孩子飽餐一頓直到被認養的那一天。

愛心認購飼料連結→https://goo.gl/3TQa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