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33公斤肥肉 棉花糖女孩小甜甜分享「快樂瘦」祕訣】

成功剷掉33公斤瘦成S號的藝人小甜甜(張可昀),於19日上滔客TALK TV直播節目【逆轉女王】宣傳新書《棉花糖女孩的逆襲》,小甜甜表示這不是一本普通的瘦身書,也是一本讓大家真正認識小甜甜的書。坦承過去因害怕寂寞,所以過度依賴朋友的陪伴,甚至希望朋友最好永遠單身;也因為害怕失去,面對愛情總卑微得像一條狗,渴望被愛的不安全感,也讓小甜甜爆食體重狂飆。小甜甜認為當處於極度壓抑的狀態下,減肥就不容易成功,因此要「快樂瘦」,先學會愛自己,懂得和自己快樂相處,瘦身才更加有效果。


「肥胖其實是一種內心的疾病,不快樂就很難瘦的下來。」小甜甜提到自己是爺爺奶奶隔代教養下的小孩,從小肥胖外型以及父母不在身邊,因而處處受到歧視霸凌,只好假裝快樂來掩飾自卑,但直至現在,內心深處仍深怕沒有人會愛自己。自己承認無法忍受沒朋友陪,小甜甜笑說會用「抓交替」的方式黏著朋友;而面對愛情時,曾以為委曲求全的愛是愛,只要盡量變成對方想要的樣子,對方就不會離開她,就算卑微得像一條狗也無所謂。現在回頭檢視自己的小甜甜,覺得愛應該是感同身受,所以很對不起也很心疼過去的自己,「其實要先懂得好好愛自己,自然會有人好好的來愛你。」


現在的小甜甜更加開朗有自信,對於許多冷言冷語也更能淡然處之,她提到很多人會覺得諧星是一個很次等的工作,過去螢光幕前總是扮醜,甚至自嘲或被人拿自己的身材開玩笑,許多諧星背後的辛酸是不為人知的,小甜甜開朗地說:「其實我們是燃燒自己帶給大家歡樂,我為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抗壓性要夠強才能最好這份工作。」節目最後小甜甜也跟大家分享自己一路走來,始終堅信的信念:「老天爺欠你的,總有一天會在其它地方還你,所以不要總是怨嘆老天爺不公平。」同樣也單親出身的主持人Dr. Selena深受小甜甜樂觀態度而感動,也提供自己的信念:「雖然你不能選擇自己的出身,但你自己的努力可以改變你的一生,只要你不要放棄自己的人生。」

◆ TALK TV滔客生活傳媒 ◆
「TALK TV女人幫台」第三季於7/10起,每週一到週五晚上8點30分、每週日晚上9點30分播出全新一季的精彩內容,第三季主持陣容除藝人何嘉文、人氣網紅丹妮婊姐、女神作家花花及小資理財教主Dr. Selena外,更加入烘焙第一把交椅辣媽Shania與玩遍世界的夢想實踐家Cc謝昕璇兩位生力軍,每晚千萬不要錯過「TALK TV女人幫台」!
直播鎖定女人幫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g/girl.fans
TALK TV滔客生活傳媒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lk.T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