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菜大廚上菜囉!米其林星級料理就靠這味啦!】

比利時主廚的食尚對談
一般人聽到「日式醬油」,第一個想法就是拿來做日本料理、亞洲料理等,畢竟醬油聽起來就是東方味十足的調味料,但是來自比利時的多瑪主廚要顛覆大家這個迷思,因此他在「比利時主廚的食尚對談」現場利用了三種不同風味的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示範製作出超精緻比利時創意料理,而且在這個動輒35度高溫的夏天,每一道都非常清爽好入口,令人食慾大開。當天現場的來賓有安東媽媽、安夏、海頓媽媽,每個人試吃後都非常驚艷,沒想到東方味十足的日式醬油和來自西歐的料理如此無違和,完全不會搶走主菜的風味,反而提升了主菜的口感,讓大家不禁好奇眼前這位賞心悅目的主廚到底是何方神聖?


▲當天現場活動
多瑪主廚除了做料理之外,還是位鋼琴作曲家,非常多才多藝,他認為音樂是傳遞他愛的方式,而料理則是他讓人感受熱情的方式,在比利時也開過廚藝料理教室,對料理有著滿滿的熱忱,因此一直以來對於食材、調味的挑選都秉持著要用最好、最天然的,由於小時候因為父母的關係接觸過許多在歐洲較少見的食材,也使得他勇於嘗試,曾經在日式料理店工作的多瑪對於醬油一點兒也不陌生,在「型男嚐百醬」之後決定選用「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系列來製作這次活動的料理。

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權威評鑑
這次多瑪主廚所使用的是「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靜岡鰹魚、北海道昆布及北海道干貝」三款風味醬油,全系列獲得國際性的最高殊榮,拿到了iTQi最高評鑑三星獎,要拿到這個獎項可不是這麼容易,iTQi協會集合了約150位歐洲各國,受到米其林等國際級美食指南認可的首席廚師與品酒專家,以盲測的方式,就第一印象、外觀(色澤)、香氣、質地、口感進行評鑑,這三款均拿到90分以上的高分而獲得三星評鑑,而2017年全球有超過80個國家近2000項產品報名競爭,醬油類僅9件獲得三星,「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系列就包辦了三支,堪稱醬油界的台灣之光。


日式醬油入菜 比利時創意料理迸出新火花
多瑪主廚運用了這三款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向現場的嘉賓示範了三道料理,現在就來看看製作的小撇步吧!

前菜:鮭魚昆布塔塔


曾經在日式料理店工作過的多瑪老師平時會將切碎的昆布加入醬油調味,增加甘甜的口感,因此這次他直接選用了「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北海道昆布」風味的醬油就有甘甜的口感了,只需要運用兩大匙(約30g),就能完整呈現料理風味,由於這道料理為冷盤,大家最害怕的就是鮭魚的腥味,但使用了「北海道昆布」的風味醬油,能巧妙帶出魚的鮮味,除去了腥味,是一道連不愛吃魚的小孩都豎起大拇指說讚的料理。

湯品:南瓜濃湯




將蒸熟的番茄、紅蘿蔔、甜椒、南瓜等各式蔬菜蒸熟後放入果汁機裡攪打,再加入些許的雞高湯和「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靜岡鰹魚」,這款醬油有著炭火的煙燻香味與魚肉的鮮甜精華,因此香氣濃郁,能增添湯品的甘甜鮮美以及豐富的層次感,營養滿分的一道湯。

主菜:香料羊排佐蔬菜千層


主菜多瑪選用「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北海道干貝」來取代鹽巴做調味,這款醬油嚴選來自北海道最少四年的長時間培育的頂級帆立貝,淬取其珍貴的干貝精華,鹹中帶著干貝香氣不死鹹,並能完美能襯托出羊肋排香味,不會有大家最害怕的羊騷味,再配上清蒸的紫地瓜、甜菜跟等蔬菜,口感非常清爽不膩。

各式料理皆能駕馭 在家也能煮出米其林料理
淬釀日式醬油在時間自然發酵的催化下,一點一滴緩慢熟成為頂級純釀的好醬油,選用美國非基改黃豆及一級小麥,加入醬油麴菌,並以低溫發酵,歷經共150天以上的慢工釀造,及66小時共三段緩慢壓榨,淬釀出細膩醇厚的甘露之味,有著久煮不死鹹不膩口的特點,無論是沾、蒸、煮、高湯製作都很適合,大家所愛吃的黃金燉飯、泰式乾炒米粉、野菇培根義大利麵......等世界各國料理皆能駕馭,「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三種風味給你料理上的大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