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披橘袍戰藍綠?「柯宋會」先測風向

在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棄選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差點「被登記」,奔到中選會領回爸媽後,勸進之聲未曾間斷。郭粉組成的「老虎軍團」已下達指令:「不投草包和菜包。」柯粉俱樂部也定調:「不挺草包和菜包。」支持者焦慮快速蔓延。友柯人士觀察:「柯已動念,沒把話說死。」

柯粉寧為呂連署不想被藍綠撿走

郭董不願參與「政治鬧劇」,果粉和韓總隔了一座蔡衍明築起的「仙貝山」無法跨越,柯粉也擬棄投總統票,甚至寧為前副總統呂秀蓮連署,也不願為小英與韓總增加一票三十元的選舉補助款。雙方畫清界線,讓藍綠想大量「撿粉」難度相當高。根據《蘋果日報》九月十八日公布民調,印證中間選民的焦慮,不表態的民眾首度來到三○.一%歷史新高點。

藍營受此衝擊,韓國瑜民調持續下滑,落後幅度擴大。出身藍營的民調專家感到憂慮,認為要扭轉趨勢,重點要放在爭取中間選民支持,否則可能會提早進入運動賽事的「垃圾時間」。
柯文哲(右)積極與宋楚瑜(左)聯繫,盼促成「柯宋會」討論第三勢力合作動向。攝影/柯承惠
至於綠營部分,一位與白綠都有交集的學者分析,總統蔡英文論文解封開箱,但「論文門」涉及誠信爭議如持續發酵,不表態比例會再持續升高。此外,香港「反送中」事件能否冷卻,也是影響小英支持度的重大變因。

這位學者近期勸進柯文哲:「郭董當選機率不高,也難以代表第三勢力,對於自己披掛上陣,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但未獲明確回應。

同時柯粉俱樂部在各地舉辦大型見面會,「選總統」成熱烈關切話題。台灣民眾黨(民眾黨)九月二十二日首波立委提名記者會中,被徵召的無黨籍市議員徐立信於致詞時,就對著坐在台下的柯P疾呼:「一定要選二○二○年總統,不要讓大家失望。」當媒體詢問是否會接受其他政黨推薦,取得總統大選入場券,柯文哲歪著頭露出一臉苦笑,以「我回去再想一想」回應。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99期〉http://www.new7.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