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露營的人千萬不能錯過!「煮飯神器」料理專書



第一套「煮飯神器」料理專書,超過150道食譜,滿足你的戶外料理魂!只要一器在手,不管露營、野炊、登山,都能做出好吃到讓人流淚的幸福料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煮飯神器的魅力?
在日本由岩谷達人代理的Trangia超人氣煮飯盒「Mess Tin煮飯神器」,鋁製盒身擁有高導熱率,能輕鬆完整導熱,炊煮出美味的米飯,也因重量輕盈受到許多登山愛好者的喜愛。此外,簡約又復古的造型,不僅登山者與戶外活動愛好者相當喜歡,在各領域間也擁有相當高的人氣。

風靡歐洲、日本,戶外界一致推薦
如果你還不認識這個來自瑞典的煮飯神器,快來一睹它的超強魅力:
〈1〉高導熱率:導熱效果佳、受熱均勻、可節省瓦斯
〈2〉重量輕巧:鋁製材質,只有150克
〈3〉分量十足:容量足夠飽餐一頓。
〈4〉多變應用:可作為飯鍋、烤盤、煎盤、湯碗等功能

味噌烏龍麵~熱呼呼的烏龍麵,離火後請趁熱盡早享用!
➣ 材料:(1人份)
柴魚高湯1小匙、烏龍乾麵80g、紅味噌2小匙、砂糖1/2小匙、蔥適量、油炸豆皮適量、蛋1顆
➣ 作法:
〈1〉在煮飯神器倒入450ml(額外)的水,將柴魚高湯煮沸。
〈2〉撈去浮沫後,加入乾麵。這時應不時地攪動麵體以免黏底。
〈3〉等乾麵稍微變軟後,加入紅味噌並攪拌均勻,而後再加入砂糖、青蔥與油炸豆皮燉煮。
〈4〉打入一顆蛋後,蓋上蓋子並稍微留點縫隙,燉煮2~3分鐘後即可上桌。另外,最後可隨意撒上七味粉調味。
〈POINT〉煮麵時若水量有減少,要再加水至足量。



令人吮指回味的甜辣醬汁,發祥自紐約的雞翅料理!「水牛城辣雞翅」
➣ 材料:
雞翅4支、奶油2片、鳳梨汁100ml
➣ 材料A:
番茄醬2大匙、卡宴辣椒粉1小匙、蒜泥1小匙、鹽1/3小匙、塔巴斯科辣椒醬10滴、砂糖1/2小匙、胡椒少許
➣ 作法:
〈1〉用叉子在雞翅的兩面戳洞,好讓醬汁充分入味。
〈2〉在煮飯神器內倒入鳳梨汁與材料A,充分混合後擺入步驟1,接著預先撒上切成小塊的奶油。
〈3〉點燃14g固體燃料後,蓋上蓋子時要稍微留點縫隙。
〈4〉等火熄滅後,間隔擺上2塊4g的固體燃料,隨後點火並擺上開蓋的煮飯神器。
〈5〉將雞翅翻面後,加熱到火熄滅為止。
〈POINT〉間隔擺放4g固體燃料以均勻加熱。



鍋物燉煮的時間愈長,湯頭愈有食材的濃郁鮮味!「干貝胡椒鍋」
➣ 材料:
干貝適量、花蛤適量、蛤蜊適量、美姬菇1盒、蔥1根、水菜半束、粗粒綜合胡椒1小匙
➣ 材料A:
昆布高湯(顆粒)2小匙、粒狀黑胡椒10顆、粒狀白胡椒10顆、醬油1大匙、酒1大匙、水250ml、鹽1/3小匙
➣ 作法:
〈1〉蔬菜類擺入煮飯神器中後,放入材料A,接著點燃3顆並排的4g固體燃料。
〈2〉待步驟1滾開,放入貝類。
〈3〉等步驟2煮熟後,撒上粗粒綜合胡椒就完成了。
〈4〉可不斷補充食材和4g固體燃料,享受煮火鍋的樂趣。
〈POINT〉貝類可依喜好放入約三種左右。



《Mess Tin煮飯神器露X野炊料理》
「煮飯神器」的名字由來,是因為無須量杯,即能精準測量出米與水的完美比例,再透過30分鐘的悶蒸加熱,就能享用香噴噴的白米飯。煮飯神器的神奇之處,不僅止於此,它還能做出雞肉飯、烤肉排、燉飯、鹹派等家常小菜與餐廳級料理,更厲害的是,全部一鍋到底就能完成,毫不費力!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