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乙瑮 碧海藍天何需遮掩

GQ為她拍了一組超越了比基尼美女的性感寫真,僅以浪花為衣、蒲葵葉為裙,赤裸地回應大自然。

她遺傳了家族敢做夢的基因,膽子大、對世界充滿熱情,這也是劉乙瑮敞胸露背、毫無遮掩卻也無愧於心的原因。
PS:Underground黑白斜紋絲巾。

談戀愛時,削蘋果或剝蝦這些其實我都不需要,自己來就可以了, 對我來說,談戀愛能讓彼此成長最重要。
PS:Underground黑白斜紋絲巾。


劉乙瑮來自一個少見的冒險世家,她祖父是已故的國寶級老頑童畫家及自然保育探險家劉其偉,爸爸則是以駕駛無動力帆船橫跨太平洋聞名的航海家劉寧生。在結束上一個模特兒經紀約後,她將三年多前回台灣後所累積的成績暫時擱置,跑去美國好一陣子,直到最近,再次回到螢光幕亮相。GQ為她拍了一組超越了比基尼美女的性感寫真,僅以浪花為衣、蒲葵葉為裙,赤裸地回應大自然。

劉乙瑮是個行為和想法都很特別的人,以至於當她幾近全裸躺在一波波拍打上岸的浪花中時,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她犧牲了什麼,不是說她沾滿泥沙不辛苦、也不是說她在強光烈日下苦撐不叫犧牲,而是劉乙瑮所表現出來的坦然與勇敢,是我前所未見的性感, ,對她來說並非只是為了博取版面。「我的身體在碧海藍天下,有什麼好遮的?這是我全然接受自身美醜的表現。況且,一個女人在懷孕或身材走樣前,一定要拍拍記錄身體的照片!有多少人有這種機會和條件?我可要好好把握、享受。」
她總是正面良善,她的經紀人就常被糾正:「不要口出惡言。」劉乙瑮總是認真地、毫不吝惜地稱讚很好、很好吃、很漂亮、很舒服、很開心,用她的眼睛望著你的眼睛,語氣柔和誠懇,絕不像是敷衍的場面話。所認知的世界裡,只有好人,沒有壞人,「我認為這世上沒有壞人,只有做錯選擇的人,外在世界是人內心世界的反射,要是你相信這世上好人比壞人多,就會時常在生活中遇到好人。」
平常花很多時間閱讀心理學、哲學書籍的她,夢想是主持一個輕鬆有趣的心靈成長節目,台灣百來台有線頻道恐怕很難容許這種有水準的節目生存,但 她興致勃勃地說:「應該有很多明星都想來上吧!現有的節目很少有可以好好聊內心世界的。」而在實現主持夢想之前,劉乙瑮想先挑戰華語電影過過戲癮,不怕辛苦、耐操耐磨。
她遺傳了家族敢做夢的基因,膽子大、對世界充滿熱情,比起一般人,冒險家總是樂於把自己放在可能失敗的處境,而不去走原本那條比較安逸的路,這也是劉乙瑮敞胸露背、毫無遮掩卻也無愧於心的原因,她天生就有那與眾不同的狂野魅力,但接下來,她該進一步去學習祖父和父親實踐夢想的方法,蛻變成更迷人的美女探險家,讓觀眾記得她的名字,記得她真的達陣、揭開秘境後的精采。



攝影—Leaf Yeh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09年7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