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dives Marvelous 為什麼要去馬爾地夫

這張Banyan Tree Vabbifaru照片足以說明馬爾地夫絕無僅 有的特色美景:一島一飯店,從空中俯瞰Resort就是一塊 小小的綠色島嶼,四周是美不勝收的珊瑚環礁岩。

Angsana Ihuru小島上的晚餐就是如此浪漫,海與天就是最好裝飾。



開放式空間,海洋就在眼前。


如果你正沉浸在兩人世界中,再也沒有哪個度假勝地像這裡一樣浪漫得不話,
99%國土都是海洋, 被比喻為「上帝灑了一把珍珠」的得天獨厚美景,根本就與浪漫天堂直接劃上等號。在所有馬爾地夫觀光島嶼上,你看不見落單的人,只有成雙成對、濃得化不開的甜蜜。 更不用說獨一無二的湛藍海水與一島一飯店的奢華享受,飛向馬爾地夫,簡單得什麼都不用帶,只要有個心愛的伴!

對沉浸愛河中的伴侶而言,馬 爾地夫無疑是最佳的兩人世界夢幻版本,在繞一 圈只要半小時內的小島飯店上,情侶們能做的, 就是盡情享受馬爾地夫無與倫比的海洋魅力..游 泳浮潛、沙灘日光浴,望著看也看不膩的湛藍海 天一色發呆、談情說愛(完全是電影《藍色珊瑚 礁》的翻版);然後將度假飯店的設計與服務 使用到極致..好好睡、好好吃、好好泡澡、享受 雙人SPA……工作二字絕對不在馬爾地夫假期字 典裡(許多飯店甚至不提供電視與網路,全島 可能只有一架電腦能上網)。當我住宿Angsana Velavaru Resort時,隔壁的德國夫妻從早到晚就在Villa前沙灘上日光浴,偶爾看書、泡泡海水,已經 連續5天都這樣的他們完全實踐無所事事的真諦; 另一邊剛到達的日本新婚夫妻則不是忙著幫對方 拍照,就是在餐廳裡深情互望,強力幸福電流連 一旁的人都能感受,非常有「愛到天涯邊」的浪 漫美感。為了Banyan Tree精神 因為這地球上僅有 的美景,馬爾地夫是各連鎖飯店的必經之地,各 大品牌幾乎全員到齊,目前最新的是本月開幕的Shangri-La,許多物件也摩拳擦掌地進行中。 旅人選擇馬爾地夫度假飯店的理由不盡相同,有 的是為了豪華如One and Only,有的為了時尚 的W、或者經典Four Seasons,同時,也有一群Banyan Tree Fans固定每年來回拜訪馬爾地夫,這 群人就像是在保養品中會選擇Aveda的那一類型, 入住飯店除了肯定其硬體與服務,更是對品牌精 神「Eco-Sensitive」的認同。Banyan Tree的環保精 神從床上擺著的小海龜可看得出(這已是Banyan Tree的Icon之一),除了保護旅館所在國家的環 境與當地文化、設立環保基金會…等,對於瀕臨 絕種海龜的照顧更是不遺餘力。在馬爾地夫的兩 個Banyan Tree度假村中便設立有Marine Lab(海 洋實驗室),大規模種植珊瑚(馬爾地夫曾因聖 嬰現象海水暖化而造成超過90%珊瑚死亡),並 照顧附近的魚種。如果你想親身感受與海龜一起 游泳的經驗,工作人員就會帶著你游到附近餵食。


圖片提供——Banyan Tree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09年7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