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土上永不熄滅的台灣之光Baseball Glo Made in Taiwan

大聯盟正式進入我們的生活,球迷們開始對各隊Made In Taiwan的選手如數家珍。

湊齊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倪福德四位大小天王, 讓讀者見識他們球場之外的帥氣Fashion身影。

還記得當第一位台灣人踏進大聯盟球場,擊出第一支安打,投出第一顆球時,所有人欣喜若狂奔相走告的情景嗎?隨著台灣之光王建民發光發熱,以及更多本土球員渡海登上太平洋彼端的紅土舞台,比賽開打時馬路旁店面住家的電視螢幕上, 幾乎清一色全是轉播畫面,大聯盟正式進入我們的生活,球迷們開始對各隊Made In Taiwan的選手如數家珍,胃口和信心也都被養得越來越大。這次《GQ》一次滿足粉絲們的大胃口, 豪氣搬出全套大聯盟規格, 湊齊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倪福德四位大小天王, 讓讀者見識他們球場之外的帥氣Fashion身影。


王建民 放空是最佳上場準備。
任何坐下來和王建民近距離說話的人,第一印象絕對是那雙清澈出奇的眼睛,漂亮純淨,完全沒有辦法和叢林般殺戮的運動競技聯想在一起,反而因此讓人很想瞭解,透過那對眼睛掃描過的,究竟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郭泓志 令人趕不上的球速與幽默感。
「現在對我來講,最重要是享受比賽。」郭泓志淡淡的說。「真的很少人可以把興趣當成工作,能夠打球就已經很開心了,所以沒有強求一定要投多久。」這番話從動過四次手肘手術,經歷無數次復健後仍然在最高舞台上展技的他口中說出,完全傳達了職業運動才能的稀有珍貴和懸於一線的危險。


胡金龍 從天堂與地獄之間出擊。
26歲的胡金龍,正面臨棒球人生最重要的一道關卡。已經沒有下放小聯盟選擇權的他,今年三月春暖花開時在亞利桑那州進行的春訓,就是他定生死的殺戮戰場。如果沒有一口氣拚進大聯盟,就必須被移出道奇隊40人正式名單,以他的年紀,要是還夾在大、小聯盟這個他口中有著 「天堂和地獄」差別的環境中浮沉,心頭上的焦慮以及得失間的煎熬,絕非一般人能夠想像。


倪福德 投手丘上的超級賽亞人。
如果事前並不知情,當倪福德出現在面前,你完全不會相信他是台灣有史以來僅有四位成功踏上大聯盟的投手之一,在世界最高的棒球殿堂,即便06-08年連續3年入選明星賽的強打少年Grady Sizemore,五次面對他,也無法敲出任何安打。



攝影——邵亭魁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01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