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Set, Breakfast!

也許是工作愈來愈辛苦,最近幾年周末早餐好像成了全民運動。人們硬是在假日起個大早,嗑上一頓一餐抵兩餐的豐盛早餐,不只餵飽肚皮,撫慰周間總是拎著美而美、飯糰趕著上班的緊張情緒。美式風格早餐選擇很多,不過容我們先跳過,介紹三個特別早餐選擇,試試吐司煎蛋之外的好味道。

Bellavita貴婦餐廳

貴婦百貨裡的早餐?應該是精緻花俏有餘、拿到帳單會嘆一口氣吧!翻開Bellavita a3早餐菜單之前,誰都有這種感覺。強調新義式風格的自營餐廳a3,可說是Bellavita的指標性餐廳,下午茶時段尤其一位難求,不過今年悄悄推出的早餐無論從價位到餐點,都更值得一試。




強調兼具精緻與創意的a3歐式早餐採套餐型式,新鮮果汁或穀片上桌之後,接著端上的英式三層盤分別擺上歐陸麵包、歐風冷肉搭配乳酪輕食,底層是新鮮當季水果搭配優格。接著的主菜一次奉上7種選擇,從美式的雙蛋配培根火腿、起士火腿蘑菇蛋捲、美式奶油煎餅到傳統英式波蛋、法式奶油雞蛋吐司,主廚都以創意重新改造,像是英式波蛋襯底的Muffin,改以更結實有彈性的麵包代替,配上完整纖維的菠菜增加咬勁;聽起來普通的法式奶油雞蛋吐司不只彈性十足還配上煎香蕉、糖漬野莓增加口感。最感人的是,這樣澎湃的餐點配上英式紅茶作Ending,每人400元有找!絕對是 Early Bird的專屬驚喜價,完全顛覆貴婦餐廳的刻板印象。

攝影—沈仲達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10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