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紐約

美國著名地標克萊斯勒大樓

靈感自美國著名地標克萊斯勒大樓外觀而來的skyscraper系列蛋面藍寶石鑽戒




Harry Winston海瑞溫斯頓,以一名驕傲的紐約客身份,將紐約的地貌、人文、建築及神采,藉由New York高級珠寶系列,將城市與珠寶說的份外精彩。

妳可以對紐約有千百種看法,然而卻沒有人會認為妳的看法不對、不管妳的膚色為何,漫步在紐約街頭時刻都覺得消遙自在、小人物天馬行空的生涯計劃在紐約都充滿生動的可能性,紐約就是這麼一個充滿生氣與想像力的奇幻都市!

美國詩人惠特曼、法國作家西蒙.波娃都以文字對紐約作出了抒發,威廉姆.范海倫亦以克萊斯勒大樓豐富了城市天際線,連導演李安與王家衛,都在紐約的生活氛圍裡圓滿了《喜宴》與《我的藍莓夜》。有太多的作品環繞著紐約,然而紐約自行創作出的話題,卻永不停歇!

Harry Winston海瑞溫斯頓,這個於1932年即將營運總部及精品專賣店設立於紐約第五大道上的頂級珠寶品牌,在這一場接續著歌詠紐約之美的創作接力賽上,自是不能缺席。不僅是像Frank Sinatra 〝New York, New York〞歌詞裡對「大蘋果」紐約的至高推崇,在情感上,更是Harry Winston珠寶創作被孕育、發生的地點。藉由全新推出的New York紐約高級珠寶系列,它以身為一名驕傲的紐約客的身份,將紐約的地貌、人文、建築及神采,分由品牌獨道的美學見解及珠寶製作技術娓娓道來。因為,它要深刻地紀錄下紐約的各式姿態,把紐約「說」的與用來描摹它們的鑽石同等精彩!

Viva New York!
全球行銷總監Beatrice de Quervain表示,「『紐約』這城市的抽象意涵就如同一張大傘,將紐約的豐富性涵蓋在底下,未來紐約的各面相將會成為紐約這主題下的子題,讓紐約系列愈臻豐富。」目前,紐約系列共有10個子系列,描繪層次由建築,而地貌,而人文,逐步加深紐約的多重意像。如雕塑出克萊斯勒大樓外觀的Skyscraper系列、如相機般拍攝出知名地標帝國大廈尖頂倒印在東河(East River)上倒影的Reflection系列、蜿蜒出古根漢美術館螺旋天井的Guggenheim系列,乃至將布魯克林大橋懸索表現的唯妙唯肖的Suspension系列……等,由跨區的知名建築引導出建築所矗立的地貌,催生出表現東河與哈得遜河匯集處的River系列及自中央公園林蔭所發想而來的Central Park系列。

遊歷至此,Harry Winston在這個步伐快速的城市裡加入舒緩精神的自然景致,落日澄紅幻變的光暈成為Sunset系列的課題,邀請遊人放慢腳步。為了表現上述在日照下的光彩絢爛,Harry Wionston破格地大量運用各色彩寶,如祖母綠、藍寶石、海水藍寶,及紅色至橙色的帕德瑪剛玉(Padparacha),也讓New York系列成為品牌迄今最富繽紛意象的系列。

但落日卻不是終曲,而是另一個開始。城市中心的人往城市外圍移動,同一時間,城市外圍的人亦簇擁著往城市核心移動,恭逢夜生活的到臨。熙來攘往的路徑成為燈火通明、以白色花式車工鑽石來表現的Traffic系列與Nightlife系列。西蒙波娃所說的,「紐約的空氣蕩漾著某種難以言喻的魅力,睡眠因此變得多餘。」真成了紐約城市圖像裡,對不夜城的最佳陳述。

紐約首部曲只是揭開了Harry Winston的話匣子,未來它肯定還有更多要說的。

Photo Courtesy of Harry Winston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09年12月號VOGUE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