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 用力擁抱今天




想像中搖滾總是伴隨著吶喊,Rocker和憤世嫉俗幾乎可以劃上直接等號,然而眼前的信,卻顯然顛覆了這個太過單一的定義,像是個隨遇而安的自由人,開朗、隨和,並且樂天。挫折,一路過程怎麼可能沒有,但只要你不去管挫折,那就不會有挫折;低潮,當然有,但是不要去想,就沒有低潮。明天事情來的時候再說吧,我覺得很多人會想不開,是因為他一直在想想不開這件事情,那就真的想不開了;退路,從沒想過,我總覺得一旦有這個念頭,就沒辦法專注,沒辦法不顧一切,因此也就沒辦法把音樂做好,而做為一個音樂人,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是把音樂做好。
搖滾在每個人身上都會呈現出不同的態度,有人覺得打抱不平是搖滾,有人覺得把家人照顧好,很搖滾,我想屬於我的搖滾態度,就是堅持吧。
最早時候原本念的是戲劇,但不是因為想演戲,而是華岡藝校的正妹很多,之後看到學長在舞台上唱歌很帥,吸引了很多正妹的關注,當下改變轉音樂科,然後才慢慢發現搖滾動人的渲染力。沒有道貌岸然的堂而皇之,阿信做很多事情的決定,常常都是因由於「感官」。
他最常說的話是:啊不然呢,遇到再說吧。這樣的態度成為他第三張個人專輯《趁我》的中心主軸:昨天太遙遠,明天看不見,趁心臟還頑強跳動,用盡全力,擁抱今天。
我不太去想過去的事。他說。家裡從來沒有照片,也不剪報,之前本來還有幾張小時候照片,結果被電視台弄丟了,那弄丟就弄丟啦,無所謂;至於未來,反正計畫趕不上變化,何必多想,於是唯一剩下的,只有現在。是這樣的一種純粹,讓他能夠始終堅持,因為他眼睛看到的,只有現在,只有音樂。
曾經在雜誌上看到過一段話說:如果夢想不夠大,就沒有實現的價值。信在一路的過程中,懷抱著夢想往前走,為了夢想,付出了青春的代價,也付出了現實的考驗,從被人訕笑到如今擁有自己的一方舞台,未來的他,想要站上小巨蛋,渴望環遊世界,一年住一個國家,在那兒寫歌、創作,完成音樂作品,對他來說,那是個充滿無限張力無限可能的夢。


photographedbyleeshouchih;
stylist david lai
;hairrebecca;makeupshouwen;
fashion by moschino,stephanedou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09年12月號VOGUE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