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妝也是打光!水裸肌Girl

2015秋冬底妝大方向仍是以「裸肌素顏」當道,但「水光」與「微霧」又略為矛盾的並存著!簡而言之,底妝要像原生肌膚般裸透有潤光度,但同時又帶著微微粉霧質感!實際面來說,就是先以「潤感粉底」搭配「粉底刷」薄透上妝後,再局部蒙上一層「薄霧蜜粉」,這樣的妝感現正流行!

借助工具 薄透底妝又更自然了!創造乾淨不厚粉底妝的其中關鍵就是粉刷



MASUN老師傳授粉底刷上妝手法

以粉刷反覆砰砰點沾粉底液



由臉部中央往外反覆輕滑推
從大面積雙頰開始,反覆往外將粉底液滑推開來!Masun老師提醒勿以粉底刷用力壓迫肌膚,只要輕輕服貼著肌膚往外均勻抹開即可,否則容易出現厚粉與拉扯肌膚問題。


下巴部分由下往上均勻塗抹



額頭部分從中間往兩側滑推



鼻子部分從眉間沿鼻骨塗抹



鼻翼處透過反覆畫圈使均勻



臉塗抹後反覆畫圓使均勻
全臉都塗抹粉底後,可能發現有點小粉痕,此時透過反覆小畫圓手法,就能讓底妝完全服貼,粉痕消失!而且透過畫圓的動作,還能有拋光肌膚的作用,妝感更自然有光。


全臉均勻滾刷薄薄一層蜜粉
為了避免快速脫妝,底妝完成後,利用蜜粉刷沾取透明蜜粉或粉餅,進行全臉掃刷定妝。除了一般掃刷的動作外,也可以透過蜜粉刷的側邊滾刷有遮瑕的局部,使服貼。


鼻翼周邊易出油局部不遺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