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珠寶盛會齊聚台灣 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 11/15~11/18

台灣首度舉辦的國際級珠寶會展──「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將於2013年11月15日至18日,一連四天假台北世貿三館璀璨登場,也是本年度台灣珠寶業界絕不容錯過的華麗盛事。趁著9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舉辦期間,《珠寶之星》也為您獨家直擊採訪將於年底翩然來訪台灣並共襄盛舉的全球廠商。

終於,台灣珠寶業界盼來了第一場國際級的大型珠寶盛宴。由亞洲博聞主辦的台
灣珠寶首飾展覽會(Taiwan Jewellery and Gem Fair)即將於11月15日華麗登場。目前為止,這場展覽會已經吸引包括:中國、日本、香港、以色列、印度、斯里蘭卡、奧地利、美國、泰國、新加坡、德國、瑞士、義大利、澳洲、紐西蘭及比利時⋯等超過16個國家,逾210家廠商及330多個攤位參與,估計屆時將有超過4,000名專業買家進場參觀交易,肯定將為沉寂許久的台灣珠寶市場注入嶄新的能量。

作為一個專業洽商的平台與國外頂尖珠寶設計的觀摩場域,2013台灣珠寶首飾展
覽會,為了方便買家搜羅所需產品及供應商,並在詳細挑選檢視時,也能體驗一場視覺的饗宴,故而設立了不同國家團區,以展示來自全球的優質珠寶設計。海外國家團區便包括:香港館、日本館、德國與奧地利館、泰國館、美國館、斯里蘭卡館、印度館及新加坡館。台灣團區則分為:成品區、半成品區及設計師區。會展中將齊聚各式裸石、首飾成品、訂製珠寶、珠寶鑑定,以及專業珠寶資訊服務。

台灣珠寶之光 菁英盡出
為了讓這首次在台舉辦的珠寶盛會光耀非凡,地主國台灣可謂精銳盡出:執全球
珊瑚界牛耳地位的綺麗珊瑚,以及專營上等質地翡翠的台灣佳達珠寶;嚴選珍稀寶石,大膽混搭有色寶石的駿邑國際;以代工起家專營翡翠、珊瑚、碧璽、鑽石的亞特蘭珠寶;引領孔賽石、橄欖石、蛋白石⋯等彩色寶石流行的良和珠寶;除了鑽石寶石之外還深耕墨玉和台灣藍寶設計的瑩樺珠寶;主打頂級鑽石珠寶、稀有彩鑽的侏儸紀寶石,亞卡珠寶藝術館、蘇澳昂渥與式雅珠寶⋯⋯等台灣知名的珠寶品牌都將在此次會展中提供難得一見品質精緻、別出心裁的設計作品。
另外在設計師區,除了有由王月要老師領軍的台灣創意珠寶設計師協會外,還有台灣新銳設計師曾郁雯、彭士芳、康玲紋、林咏蓉、陸啟萍⋯⋯等也會展出他們最新的作品。

國際頂尖廠商 來台探路
當然,最讓業界引頸期盼的,自然是來自全球的頂尖寶石供應商、珠寶廠商以及設計品牌。在國際鑽石界享譽盛名,四大切割中心之首的比利時Eurostar Diamond;知名的德國蛋白石供應商Emil Weis KG及澳洲的Madsen Opal PTY;來自香港主打坦桑石的Vivid Gems集團,與主推天然彩鑽和18K金鑽石首飾Dynamic International;成立於1917年,以鑽石與珍珠為業的瑞士David & Sohn AG;擁有特殊的美羅珍珠的奧地利Bialonczyk公司;來自美國在亞洲深耕已久的南洋珍珠巨擘Lanesa Designs Inc;來自泰國擁有眾多超大克拉藍寶石與彩鑽的Vitalit。此外在珠寶品牌方面,香港Winds韋思公司的首席設計師Angela Yuen以女性化的纖細巧思創造出精彩之作;同樣來自香港的Aspire Designs Limited,以大膽創新的Mvee,Esme,Vida和Sawel四個品牌攻佔不同族群消費者;企圖心旺盛的新加坡新銳品牌Forever Jewels也以March, Cupid和Assassino三個系列擄獲不同年齡女性的心。每一家前來台灣參展的廠商可謂是全球珠寶界的上乘之選,也是國內買家不容錯過的優質供應商。

展覽期間,大會也將舉辦多項研討會議,包括珠寶市場商機分析與投資趨勢和珠寶研究及開發等熱門議題,以貼近市場脈動。此外,也將設立專區展示「2013珠寶之星‧設計比賽」得獎作品供大眾欣賞。

為節省買家時間,亞洲博聞還推出了「珠寶業買家證」的貼心服務,在本次香港珠寶展中,就可讓全球珠寶買家申請認證。買家們只要憑此證就可以免除預先登記手續及現場等候時間,直接進入11月台灣珠寶首飾展的現場,此後也可暢行參加亞洲博聞於全球各地舉辦之珠寶首飾展。

引領彩色珠寶流行的良和珠寶。

駿邑國際的珠寶遊樂園主視覺照。

綺麗珊瑚如意輪觀世音菩薩。

蘇澳昂渥的珊瑚鑽石項鍊。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Vendomesquare 珠寶之星》第41期 】
珠寶之星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VSmagazine.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