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
英語島
英語島
發行日期: 2020 年 05 月 01 日78期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許多國家、企業強制員工在家工作、學生在家上課,省去通勤時間,終於可以一邊工作/上課又一邊陪伴家人、寵物,不過WFH真的有這麼美好嗎?它對於企業主和員工來說,都是一場大型的社會實… 詳全文
本期其他文章 看前期雜誌
【英語島封面故事】WFH 在家工作進行式—消失中的辦公室

【英語島封面故事】WFH 在家工作進行式—消失中的辦公室(文、企劃/ 英語島編輯室)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許多國家、企業強制員工在家工作、學生在家上課,省去通勤時間,終於可以一邊工作/上課又一邊陪伴家人、寵物,不過WFH真的有這麼美好嗎?它對於企業主和員工來說,都是一場大型的社會實… 詳全文

【英語島封面故事】WFH 在家工作進行式—Video Conference Call解決方案(文、企劃/ 英語島編輯室)

1-1.jpg (列表圖) 你開始Work from home了嗎?因應疫情關係,從世界到台灣,越來越多企業採取遠端辦公的方式,平時面對面的會議變成了Video Conference call,如何用英文確認是否連線沒問題?視訊會議要… 詳全文

【英語島封面故事】WFH 在家工作進行式—social distancing還是physical distancing?

【英語島封面故事】WFH 在家工作進行式—social dist…(文、企劃/ 英語島編輯室)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指出,遠距工作所要面臨的一大難題就是「孤獨感」。近期又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人都被趕回家上班之外,連日常與人接觸都要戰戰競競,保持距離。 台灣政府與許多國外媒體都使用“so… 詳全文

【City to City 世界旅行家】印度封城再升級,口罩請「戴好戴滿」

【City to City 世界旅行家】印度封城再升級,口罩請「戴好戴滿」(文、企劃/ 英語島編輯室)

印度重要的灑紅節*(Holi)假期前一天下午,我匆匆來到德里機場準備搭機出發度假行程,機場裡竟是難得的空曠景象,比一般日都要少上三四成旅客,身旁排隊報到的印度人有四成左右的人戴上口罩,堪稱是我長… 詳全文

【教授不點名】請不要跟我說英文,好嗎?

【教授不點名】請不要跟我說英文,好嗎?(文、企劃/ 英語島編輯室)

“Would you like it sliced?”我是這家麵包店的常客已經好多年。也許這位店員不認得我。要不然,人明明在台灣台北,又不是在紐約或倫敦,為什麼要用英文跟我說話? 在台灣的外國人,其實50%都能說中文 啊…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