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拍賣】超強梅雨鋒面接連襲台!網購雨具商品交易量暴增4倍 防災應變商品搜尋量遽增5成 小型除濕用品買氣成長1倍

受到今年第二波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的影響,本週全台天氣非常不穩定,各地再次出現大雨或豪雨,不少民眾在經歷上一波強降雨襲擊後,即出現嚴防豪雨的預期心理,帶動雨具及防災應變商品的買氣大幅攀升,露天拍賣指出,6月至今,站上雨具商品的搜尋量相較5月同期激增了9成,交易量對照去年同期更暴增了4倍,進一步觀察防豪雨商品的熱搜排行榜即可發現,通勤上班族群外出必備的雨衣、雨傘及雨鞋就包辦了前3名,當中又以機車族不可或缺的雨衣最受消費者青睞、為熱搜TOP1。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受到上波鋒面造成不少區域出現嚴重積水、淹水等情形的影響,也讓防災應變類的商品受到民眾高度關注,包含具有防洪擋水功能且可重複使用的科技沙包;可迅速排除積水的抽水機;或是因應豪雨過後出現原水濁度飆升及停水危機所需的濾水壺及礦泉水,都成為網友的熱搜標的,統計6月上旬,整體防災應變商品的搜尋量也較5月遽增5成。

露天拍賣進一步觀察,近期隨著兩波超強梅雨鋒面的報到,除了防雨、防災應變商品熱銷外,也帶動除濕用品的採購需求大幅竄升,近兩週,站上小型除濕商品的交易量對照去年同期就顯著成長1倍,包含小空間適用的無線式除濕器,或是主打能除濕、除臭的烘鞋器及烘衣架,都因體積輕巧、方便攜帶,且便於解決下雨天衣物淋溼後會又悶、又臭的擾人情形,而深受上班族及家庭主婦的歡迎。


延伸閱讀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