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間迪士尼主題醫院啟用 助病童以正能量對抗病魔

全台首間迪士尼主題醫院啟用 助病童以正能量對抗病魔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迪士尼攜手中華民國喜願協會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於26日正式啟用全台灣第1間迪士尼主題病房。2023年適逢迪士尼100周年,迪士尼兒童醫院計畫全球已與超過750間兒童醫院與兒科空間合作,藉由迪士尼經典角色與故事,重塑入院體驗,希望鼓勵正在和疾病對抗的孩童與其家屬,期盼他們從中得到正向且溫暖力量,而甜蜜天后王心凌則出任活動心願大使,一圓孩子們的聖誕願望,也加入志工活動,暖心陪伴共讀迪士尼故事。



全台首間迪士尼主題醫院啟用 助病童以正能量對抗病魔

▲台灣第1家迪士尼兒童醫院計畫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正式啟用,重塑孩童住院體驗。(圖/迪士尼提供)


迪士尼為病童與家屬帶來歡樂! 花1億美元投入全球兒童醫院計畫


迪士尼於2018年宣布投入1億美元於全球兒童醫院計畫,在病童與家屬最需要的時候帶來歡樂和舒適,重塑住院體驗,帶給他們面對治療的勇氣。全台第1間迪士尼主題病房設立於北醫附設醫院,由迪士尼攜手中華民國喜願協會與北醫附設醫院,擺脫傳統治療空間的緊繃與冰冷感,以迪士尼經典角色與故事,打造沉浸式個人化體驗。



全台首間迪士尼主題醫院啟用 助病童以正能量對抗病魔

▲大家喜愛的迪士尼經典角色躍上牆面,打造溫馨且歡樂的沉浸式治療空間,在最需要的時候散播希望。(圖/迪士尼提供)


華特迪士尼公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陳永樂表示,迪士尼很榮幸能成功將兒童醫院計畫落地台灣,把這個悠久的傳統回饋在地社群,在需要的時候帶來希望與歡笑。」陳永樂更補充,非常感謝喜願協會以及北醫附設醫院的大力支持,我非常期待未來將迪士尼兒童醫院計畫拓展至台灣其他醫院」。



全台首間迪士尼主題醫院啟用 助病童以正能量對抗病魔

▲全台首座迪士尼行動電影院,提供免費Disney+精彩內容,為孩子帶來歡笑,舒緩焦慮。(圖/迪士尼提供)


北醫附設醫院秉持醫「心」信念 讓病童住院也要快樂


北醫附設醫院施俊明院長表示,此次改造為迪士尼主題病房的7A病房以收治兒童病人為主,醫療團隊不僅追求醫療品質精進,醫「心」更是團隊一大任務,「就算住院也有追求快樂的權利」一直是兒童病房的信念。為此,醫療團隊積極推動兒童友善場域,例如舉辦聖誕節、萬聖節變裝活動及病童專屬生日派對等;感謝迪士尼與喜願協會的協助,讓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啟用全台首座迪士尼主題病房,重塑病童與家屬的入院體驗,並提升醫護人員的士氣,讓醫院更顯朝氣。



全台首間迪士尼主題醫院啟用 助病童以正能量對抗病魔

▲利用「迪士尼趣味童遊APP」可與牆面上的迪士尼角色及故事互動。(圖/迪士尼提供)


促成此次合作的要角中華民國喜願協會陳昭鋒理事長說道:「喜願協會旨在為重症病童圓夢,自喜願協會在台灣成立近30年以來,在迪士尼的協助之下實現超過 200 個孩子的心願。這次很高興能與迪士尼和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攜手打造迪士尼主題兒童病房,將希望與歡樂帶給更多需要的孩子們。」



全台首間迪士尼主題醫院啟用 助病童以正能量對抗病魔

▲迪士尼主題星光基金會病服,讓孩童化身心中英雄灌溉滿滿勇氣與力量。(圖/迪士尼提供)


迪士尼兒童醫院計畫5大亮點! 為病童重塑住院體驗


迪士尼兒童醫院計畫以觸人心弦的故事及豐富多元的經典動畫角色,打造溫馨、歡樂的治療空間,重塑住院體驗,北醫附設醫院空間結合5大亮點,包括貫穿病房空間、充滿備受喜愛故事與角色的迪士尼互動式壁貼,有米奇米妮、迪士尼《冰雪奇緣》、皮克斯《腦筋急轉彎》、漫威《復仇者聯盟》以及《星際大戰》,孩童與家屬可以利用「迪士尼趣味童遊APP」與牆面上的角色及故事互動。



全台首間迪士尼主題醫院啟用 助病童以正能量對抗病魔

▲迪士尼與喜願協會和北醫附設醫院攜手打「迪士尼主題兒童病房」,擺脫傳統治療空間的緊繃與冰冷感。(圖/迪士尼提供)


迪士尼主題星光基金會病服則讓孩童們能將喜愛的角色穿上身,從中獲得勇氣與力量;全台第1座迪士尼行動電影院則提供免費Disney+內容,以來自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星際大戰、國家地理等精彩內容為孩子帶來歡笑,舒緩焦慮;醫護人員也可利用迪士尼角色互動卡片,在治療過程中與病童互動,分散其注意力以緩解治療時的緊張與恐懼。


# 首圖來源/迪士尼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肩膀疼痛是50肩?肩夾擠症候群更常見 醫曝好發這些人
▸天氣冷筋骨痠痛恐是骨刺所致? 醫師解析骨刺常見4QA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 醫級邦 │ 健康安妞 Podcast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