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嘉動起來匹克球推廣營 超百名勇壯族開心體驗

全嘉動起來匹克球推廣營 超百名勇壯族開心體驗

【記者 劉芳妃/嘉市 報導】嘉義市積極打造「樂齡勇壯城」,從運動、音樂、藝文等多面向為勇壯族群建構實踐銀光價值的樂齡之都,同時為減少潛在肌少症和衰弱族群,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委託壯世代教科文協會與嘉義市體育會今(19)日於興華中學光電風雨球場共同舉辦2場「全嘉動起來-匹克球推廣營」,逾百位勇壯族熱情參與,展現嘉義市勇壯族對於運動熱忱及興趣。

匹克球源自於美國,結合羽球、桌球、網球等特色變成的新興運動,在國外大約有900萬人投入匹克球的懷抱,其中不乏比爾蓋茲、李奧納多等名人。而這項運動最大的特色不分男女老少,皆可享受匹克球的樂趣,相較其他球類,初學者較容易上手,也因為不需在球場上激烈跑跳,可減低運動傷害之風險,適合勇壯族群的一項運動。雖然容易上手,卻能夠確實訓練長輩的核心力量、心肺耐力、肌耐力等能力,進而達到預防肌少症,延緩失能之目的。

全嘉動起來匹克球推廣營 超百名勇壯族開心體驗
▲打球之前在教練帶動下,先動動身手熱身。(記者劉芳妃攝)
衛生局長廖育瑋表示,隨著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肌少症對所有勇壯族是一大挑戰,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的肌肉會逐漸流失,而對抗肌少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運動」,透過規律定期的運動減緩肌肉的流失,達到預防肌少症之目的。因此,嘗試不同類型的運動非常重要,透過參與多樣性的運動,有助於活動全身不同肌肉,使其獲得不同強度的刺激,確保所有肌群都能得到活動機會。嘉義市更響應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召集嘉義市隱藏的勇壯運動好手,籌組「勇壯嘉義隊」,為嘉義市奪金牌,在運動場上為台爭光!翻轉只能被照顧、體弱多病等刻板印象,奮力追求壯闊的勇壯人生。

全嘉動起來匹克球推廣營 超百名勇壯族開心體驗
▲匹克球結合羽球、桌球、網球等特色變成的新興運動,老少咸宜。(記者劉芳妃攝)
另外,嘉義市以特色美食「火雞肉飯」做為發想,編制在地特色「火肌舞」,以高抬腿動作為基礎,將於2024年2月3日廣集千位民眾一齊挑戰世界金氏紀錄,邀請全台民眾一起來嘉義市共創紀錄,並讓全國民眾看到嘉義市民的活力及團結,將這道風景成為台灣之光!樂齡勇壯城專屬網站也將陸續推出更多樂齡勇壯系列活動,相關活動訊息請至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 https://health.chiayi.gov.tw/ )或樂齡勇壯城專屬網站( https://www.strongchiayi.tw/ )查詢。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