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防治力量來自社群!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全新香氛『冬日暖陽』發表

12月1日為世界愛滋日起,整個12月都是愛滋防治月。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在今日(12月14日)舉辦記者會,發表全新紅絲帶香氛「冬日暖陽」,呼應世衛組織2023年世界愛滋日—社群領航、終結愛滋(Let Communities Lead),象徵著社群共同力量,在愛滋防治中引領正面改變。

台灣透過公部門與社群合作,推動多元化且創新的愛滋防治策略。疾管署統計愛滋疫情自2018年起已連續6年呈下降趨勢,2023年截至10月底新增感染數為804人,亦較2022年同期886人減少82人,下降9.3%。在全球愛滋防治成效指標方面,台灣已達成90–95–95的目標,優於全球平均水準。此成果歸功於台灣各界共同努力,以及多元社群網絡的衛教宣導和政府支持。

涂醒哲董事長:社會歧視仍是台灣愛滋防治障礙 紅絲帶推新香氛正視愛滋議題

前衛生署長 涂醒哲:「愛滋在全球肆虐已超過40年,造成全球已感染人數約8,420萬人並已奪走全球約4,010萬條性命,而台灣雖已將近六年每年新增感染人數以10-15%的速度下降,但Stigma和Discrimination(歧視與烙印)仍嚴重存在於台灣社會,歧視與烙印造成大家不願意聽到、不願意看到、不願意想到愛滋相關的議題與資訊,形成愛滋防治上的很大的阻礙,紅絲帶基金會希望藉由各種不同模式的教育宣導,讓大眾了解歧視與烙印對於社會傷害,希望這次藉由與朝北巷陽的跨界合作紅絲帶專屬的香氛「冬日暖陽」,呼籲大家用愛與包容來對抗歧視與烙印,用溫暖與勇氣,一齊支持愛滋防治教育與宣導的重要性。」

全新紅絲帶專屬香氛「冬日暖陽」跨界合作顛覆想像 喚醒身心靈全新體驗

筧燭香氛調香師Hedy:「紅色,在冬天裡代表的,是溫暖、幸福和期待。冬日暖陽背後的故事是這樣:披著毛絨大衣走在冬季的街道上,寒風依然吹得刺骨。叮咚!一聲門鈴聲響,喚來了家人朋友,帶給冬季溫暖的是迎面而來的擁抱。
台灣紅絲帶,在這條道路上前進並不容易,如同在冬天吹著寒風的街道上行走,身邊的同行人並不多,但是依然堅定的朝著目標前進。我們期許冬日暖陽香氛,能夠為大家帶來正向的感受、勇往直前,迎接我們的,會是溫暖,且充滿希望及幸福的愛及擁抱。」

朝北巷陽主理人Marie:「朝北巷陽手作選品的店門口有著兩顆近兩層樓高的木瓜樹,只因一次的無心插柳,將吃完的木瓜籽播種於土壤中,生命就從一顆種子向著陽光,長成了樹,且開花結果,成為了我們朝北巷陽的精神指標。
在這裏我們匯集了台灣各地的手作職人,他們的作品,如同綻放的生命般,在這裡光彩奪目,讓更多的人知道手作的工藝之美和創作的精神所在,就如同我們支持著台灣紅絲帶的議題,希望結合更多台灣職人的創作和台灣紅絲帶公益合作,在紅商店都可以看到手作職人的作品,不論是香氛、編織、皮件,一起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手作,並關注台灣紅絲帶相關議題!有一群人在陰影處耕耘,而他們守護的是向陽之處。」

超偶林威良擔任一日店長 分享平時閨房情趣

全方位藝人林威良,近期受公益邀約擔任一日店長,除了現場獻上一首首經典浪漫歌曲外,讓現場粉絲聽得如癡如醉,更驚爆的分享日常中的閨房,熱情互動吸引不少人潮。

林威良說:「每次回家後,他會依照每天不一樣的心情點上不同的香氛,因為香味可以使人帶來好心情。尤其在閨房時,點香氛會特別營造浪漫氛圍,也能夠為相處的時光增添一份特別的溫馨。」

香氛的選擇確實可以影響情緒和心情,而在特定時刻選用特定的香氛更能營造出獨特的氛圍。這樣的習慣不僅是對自己情感的呵護,也是對生活品質的追求。或許,這也是一個啟發,讓我們在細微之處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12月14日記者會當天邀請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黃薰瑩科長、臺灣露德協會理事楊惠中、帆泰吉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編輯總監陳世挺、亞培快速診斷設備股份有限公司、台北芙蓉扶輪社社長陳心怡、黃家瑋通路經理、禾凱國際有限公司李謂諭總經理、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董事長涂醒哲及歌手林威良等;透過與會貴賓傳達世界愛滋日理念,共同呼籲正視愛滋防治議題,認識、了解愛滋病,並透過現階段的各種防治作為,積極達成WHO於2030年終結愛滋的目標。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