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育兒經驗走紅!百萬網紅認「虐待4兒女」遭逮稱:小孩被惡魔附身

美國YouTuber露比.法蘭克以分享育兒經驗走紅,追蹤人數一度將近250萬,不料去年她因涉嫌虐待自己的小孩,遭到警方逮捕,所創立的頻道也正式解散。《優活健康網》特選此篇親子時事,以此案例淺談嚴苛教養背後的隱憂,不當管教方式只是為了創造流量與吸粉,卻對孩子身心靈帶來偌大的傷害⋯

育兒網紅露比.法蘭克虐兒事實成立,將被判4至30年有期徒刑,然而背後隱藏的隱憂 , 卻值得所有父母省思。育兒網紅光鮮亮麗的背後,卻隱藏著虐兒惡行。

這是一個真實案件,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擁有近250萬名粉絲的美國網紅媽媽露比,經常拍片分享一家8口生活,然而12歲兒子,去年8月卻攀窗逃走並試圖向鄰居求救,當被發現時這位可憐的男孩,不只嚴重營養不良,同時還曾有受虐待的痕跡。

因此,他知名網紅媽媽的恐怖行徑才被揭露,不只曾對子女上手銬、斷水斷糧,並且透過「洗腦」方式促使子女服從,今年2月她終於在法庭上承認4項虐兒罪。

育兒網紅,變調成恐怖媽媽

這位知名網紅媽媽經營一個名叫「8名乘客」的YouTube頻道,主要是拍攝自已與老公和6個小孩的生活。而她的頻道之所以火紅?就是她的教養方式極端又專制。

來自猶他州的露比於2015年成立YouTube頻道「8 Passengers」,累積近250萬名粉絲。影片中露比對待子女態度屢次引起爭議,甚至有不少網友多次向社福機構舉報她的虐兒行徑:

例如家中6歲小孩曾忘記帶飯盒,露比便拒絕為他準備午餐,理由是「我希望她挨餓, 這樣下次才不會忘記」;除了經常「不給晚餐」的方式處罰孩子,她又曾揚言如果女兒剪壞家中物品,她也會用同樣的方式讓她記住,比如剪下女兒心愛的洋娃娃的頭之類。

不當管教,創造流量與吸粉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露比頻道粉絲數竟然高達200多萬訂閱者,原來她的強制教養方式,默默吸引不少父母的追蹤與效尤。

而且可以發現,影片中最明顯的,就是她的小小孩都是她大兒子與女兒在照顧,她只顧著拍片創造流量。最讓人感到擔憂的是,不少影片拍攝中,很多時候孩子正面臨著危險,比如要跌倒了,而她卻還緊抓著攝影機,完全不顧及孩子的安全。不僅如此,孩子可以說沒有隱私可言,包括「第一次買內衣」、「第一次剃毛」等等,都被無碼直接上網。

暴行曝光,撕碎網紅光鮮一面

網紅媽媽的暴行之所以曝光,就是她的兒子趁她不在時,從房子窗戶裡逃出來跟鄰居乞討食物。鄰居發現他的手腳都有被手銬住打傷的痕跡,並有嚴重營養不良跡象,而他的妹妹們也遭受相同的遭遇。

不僅如此,法庭文件中指出,露比在去年5至8月期間,「故意或在知情情況下讓另一名成年人,對其9至12歲的孩子造成嚴重的身體傷害」,她在認罪聲明中提到,會令小孩相信自己被惡魔附身,必須服從才可免於懲罰,又會告訴小孩她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愛。

露比被控6項罪名,並於2月18日承認其中4項,她在法庭上表示:「我對我的家人和孩子感到最深切的遺憾與悲傷,我有罪。」她的4名未成年子女已交由兒童與家庭服務部門照顧,丈夫也在上月向露比提出離婚,至於Youtube頻道在她被捕後就關閉。Ruby將於明年2月被判刑,每項罪名最高可判處監禁15年和罰款1萬美元。

最好的教養,就是陪伴與愛

以露比這樣典型的自戀型人格母親,誰能料想的到,為了流量、為了粉絲數,甚至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不惜虐待自己的小孩,還間接引導其他父母也用同樣的方式對待自己的孩子,最令人擔憂的是,「究竟還有多少小孩,因為這樣子受到傷害?」

教養孩子真的沒有捷徑,嚴厲專制的方式最後只會換來反效果,為了讓小孩聽話,如果繼續以變本加厲的方式管教,甚至是以愛為名,結果如何可想而知!

身為父母,回歸教養的本質與初衷,講求賞罰分明才是王道。當孩子表現好的時候,給予正面回應,當孩子表現不好時,爸媽做到管理、監督、要求與處罰的義務,否則專制激近變態的方式,未來孩子成長的過程該是承受多少陰影啊!



感謝好友破千!加入《優活健康網》line好友,留言抽獎送3000元禮券!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