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總感覺對方不愛了?平日多做3件事,夫妻感情熱度保持105度

受到高度關注的名人婚外情事件,總是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看似恩愛的螢幕夫妻卻感情破裂又對簿公堂,完全兩極的形象總也引發大眾震驚,才發現夫妻關係的經營的確很值得重視。熱戀中情侶的親密關係一定熱情如火,但若感情發展漸趨穩定,進入結婚和生小孩階段後,那就會開始需求的是其他感情發展。

維繫熱情1:多溝通並用心傾聽

夫妻想要找出當初的熱情、喚醒對彼此的慾望,當然雙方都必須發自內心的願意將時間投資在婚姻關係上,真誠地把自的需求告知對方,同時要有傾聽、感激與支持對方的練習。關係就像是一面鏡子,自己所做的行為舉止,對方也都會在未來不久反饋於你。此外,婚姻中最怕沉默是金,對所有夫妻關係來說就是毒氣,所以暢通的溝通並用心傾聽以及伴侶感受,還是非常重要的。



維繫熱情2:記得多說「我需要你」、「我愛你」

經歷長期緊密的聯繫關係,容易讓人忘了對彼此用言語說「我需要你」「我愛你」;只記得彼此熱戀如喝水般容易說的話,婚後卻講了還覺得尷尬。夫妻彼此的表達不要只是浪漫舉動,其實說出來也很重要,如此也會讓對方更直接感受到愛意。



維繫熱情3:身體常擁抱和親吻

除了心理上的交流,身體上熟悉感也很重要。彼此抱著睡覺、早起出門的親吻,都是一個有愛的儀式感。俗話說「床頭吵、床尾和」的意思也是一樣,就算是吵個如何劇烈,都要一起相擁入睡。擁抱和親吻對親密關係很關鍵,就算彼此已經不若熱情的年輕夥伴,但也可以用溫柔和溫暖的方式,去悉心呵護彼此的婚姻關係。




歡迎加入《優活健康網》line好友,更多醫療新知搶先看!

  • 記者:本文獲媽媽經授權轉載,原文為:平日多做三件事,讓夫妻感情熱度保持105度C
  • 更多健康新聞 »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