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減肥茶」越喝越瘦!綠茶、烏龍、洛神⋯吃飯配「這一杯」助消化

春天又到了喝茶的季節,許多人怕喝了茶就睡不好,但你知道其實喝對茶,不僅能幫助降血壓血糖,還能瘦身嗎?《優活健康網》特摘此篇,推薦8種天然「減肥茶」助消化、解便秘,其中所含的兒茶素也具有抗氧化作用,每種茶都有不同的功效,也有不含咖啡因的選項,讓你輕鬆喝茶就能瘦身無負擔。

喝茶就能瘦身,何樂而不為!試過不少減肥方式的媽媽,總是因為忙碌而無法持之以恆好好來減重。這時,不防透過喝茶這樣簡單毫無壓力的減肥方法,來幫自己瘦一圈!



減肥茶,是什麼?

減肥茶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為輕鬆邊喝茶就能減掉體重,無須痛苦的節食與辛勞的運動,就能夠達到瘦身的效果。

而為什麼喝減肥茶會有效果?那是因為茶中含有的某些成分,可以抑制脂肪與醣類,是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幫你慢慢養成不易胖的好體質。而且標榜可以瘦身的減肥茶都是天然成分,每種茶都有不同的功效,按照自己需求每日持續喝才會有效果。



減肥茶,有用嗎?

相信只要歷經減肥的人,一定對於各種瘦身方式並不陌生!市面上各種形形色色的減肥商品琳瑯滿目,有減肥代餐包、油切膠囊、燃脂錠、酵素粉末等等,其中最便利的莫過於減肥茶!只要每天多喝茶,就能讓你不費心力的瘦下來!

但是,真的喝茶就能瘦?其實減肥茶主要是利用幾個目的,主要是依據想要達成的效果,而添加不同比例的有效成分,來幫助瘦身。

第1步:促進腸道順暢
調整腸道功能絕對是減肥絕不可少的一環,讓腸道吸收完整的營養素,有促進排便效果的成分常見為氧化鎂、番瀉葉、決明子、阿勃勒、糖醇類等 。

第2步:幫助消水腫
脫水,也同樣也是讓身體減輕重量的一種方法!常見的利尿成分包含茶飲本身就含有的咖啡因,還有明日葉、蒲公英葉、魚腥草等草本成分,以及高鉀離子飲品,如玉米鬚茶、紅豆水、黑豆水等。

第3步:增加脂肪代謝
減肥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減掉脂肪!茶飲中具有加速脂肪分解代謝、抑制體脂肪形成的物質就是「兒茶素」。兒茶素是一種茶多酚,除了抑制脂肪堆積之外,也有抗氧化的作用,如綠茶、白茶、煎茶。



減肥茶,8種選擇

減肥茶選擇1 : 脂肪燃燒的茶飲

  • 綠茶:含有「兒茶素」這種分解醣類的酵素,也可以抑制營養吸收。另外,綠茶中的咖啡鹼有加速脂肪燃燒的效果。記住!兒茶素需要在高溫浸泡下才會釋出,因此盡量用熱水泡茶。要達到減肥的效果最好養成喝綠茶的習慣,吃飯或喝下午茶時都可以一併飲用。
  • 薑黃茶:可以減少血液中脂肪的濃度,也能降低膽固醇。此外,薑黃色素還有恢復肝臟機能的功效,有飲酒習慣的人不妨偶爾來杯薑黃茶,幫助肝臟排出酒精!
  • 烏龍茶:含有大量的皂素,能夠防止油脂吸收,並快速地排出體外。另外,烏龍茶多酚可以活化血管內分解脂肪的解脂酵素,幫助中性脂肪分解成游離脂肪,可以成為熱量的來源而燃燒掉。建議運動前30分鐘喝,能達到最佳效果。

減肥茶選擇2 : 消除水腫的茶飲

  • 明日葉茶: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強化血管健康。不過,因為明日葉茶味道獨特,不適合與其他茶混在一起喝。由於不含咖啡因,孕婦與小孩都可以放心飲用。
  • 杜仲茶:杜仲茶可以幫助排出體內不需要的鹽份與水份,消除身體多餘的水腫。其中含的京尼平甘酸,可以加速肝臟的脂肪代謝機能,同時促進大腸蠕動、抑制脂肪與膽固醇的吸收。

減肥茶選擇3 : 適合吃飯搭配的茶飲

  • 普洱茶:製作普洱茶所使用的黑麴菌可以活化茶葉的兒茶素,使其轉變為「聚合型兒茶素」,比一般的兒茶素多一層防止脂肪吸收,還可預防肥胖與高血壓。同時普洱茶促進消化效果優異,最適合解油膩了。
  • 藤黃果茶:藤黃果中的檸檬酸葡萄糖,可以抑制脂肪吸收,同時增加飽足感,可以預防吃進過多的食物,持續飲用的話食量會變小。建議飯後30分鐘前後飲用效果更佳。

減肥茶選擇4 : 不含咖啡因茶飲

  • 洛神花茶:不含咖啡因,更適合有睡眠障礙的人飲用。以洛神花的萼片製成的洛神花茶,帶有酸甜味道與香氣,其中含有兒茶素、茶胺酸,能夠幫助抑制食慾,幫助減重;同時維生素C與花色素苷則具有抗氧化、養顏美容的效果。


歡迎加入《優活健康網》line好友,更多醫療新知搶先看!

  • 記者:本文獲媽媽寶寶授權轉載,原文為:8款減肥茶幫你越喝越瘦!解渴還能減重,想要美容養顏就選「這一款」
  • 更多健康新聞 »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