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贈送金正恩俄製汽車 恐違反聯合國禁令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收到俄羅斯總統蒲亭贈禮、一輛「供他個人使用」的汽車;這可能違反莫斯科曾參與對平壤實施的聯合國禁令。

自金正恩與蒲亭(Vladimir Putin)去年9月會面,並承諾促進各領域的交流以來,北韓與俄羅斯關係變得更加密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及北韓發展核武,導致兩國面臨的國際孤立日益加深。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俄羅斯18日將這輛俄製汽車,送到金正恩的頭號幕僚手中。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金正恩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禮貌地向俄方傳達金正恩對蒲亭的謝意」,並表示這份禮物明確展現兩位領導人之間的特殊私人情誼。

報導中並未描述這輛車,也未說明它是如何從俄羅斯運至北韓。金正恩據信是一名狂熱的汽車愛好者,據報透過走私蒐集大量外國豪車。

金正恩去年9月造訪俄羅斯遠東太空發射站時,也觀賞了蒲亭的Aurus Senat總統豪華專車,並受蒲亭之邀坐進後座。

當時,金正恩乘坐一輛邁巴赫(Maybach)豪華轎車到達現場。這輛豪車隨著金正恩搭乘的專用火車,從平壤運抵俄羅斯。

這輛車和金正恩乘坐的其他車輛,包括幾輛賓士豪華轎車、一輛勞斯萊斯(Rolls-Royce)「幻影」(Phantom)和一輛Lexus休旅車(SUV)等,都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決議中禁止向北韓出口的奢侈品。

北韓與俄羅斯之間的交流日益活躍,據信北韓向俄羅斯提供用於烏克蘭戰爭的砲彈、火箭彈和彈道飛彈。

對於是否使用北韓製武器,俄羅斯不置可否,北韓否認向俄國運送武器的指控。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