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香火鼎盛 拜拜求平安借金還金人潮不斷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紫南宮香火鼎盛 拜拜求平安借金還金人潮不斷
紫南宮上香祈福求財信眾擠得水洩不通。(記者扶小萍攝)

大年初一民眾總喜歡前往宮廟拜拜祈福求平安,順便走春賞景,南投縣著名的借發財金的紫南宮土地公今年農曆初一雖然未辦理發送錢母的活動,但前往祈福求取發財金的信眾仍將紫南宮與附近街區擠得滿滿的,廟方統計去年一年前往借金逾4億元,還金的更達到7億元左右,單筆還金最高的是150萬元,初一求借發財金與還金的仍是絡繹不絕。

紫南宮供奉的土地公阿伯不僅非常靈驗,還在口口相傳下借金還金年年增加,該宮除了每年發送生肖招財錢母外,借發財金與正月十六日的呷丁酒也都是人潮踴躍,是紫南宮三大重要的活動。

紫南宮香火鼎盛 拜拜求平安借金還金人潮不斷

借金還金服務窗口忙碌不已。(記者扶小萍攝)


今年農曆初一考量到天氣因素與不欲影響地方交通,為此初一並未舉辦發送錢母活動,但是前往上香祈福及借還金的民眾還是很多,整個紫南宮街區擠滿人潮,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但在志工指揮下大家仍耐心排隊等候停車。

紫南宮香火鼎盛 拜拜求平安借金還金人潮不斷

台三線車往竹山方向流緩慢。(記者扶小萍攝)


借發財金緣於早年地方經濟不寬裕,多數生活困苦,紫南宮為幫忙地方子弟外出創業或在地開業,開放土地公借金給居民,很多人事業有成後,會還款答謝,而且賺了錢往往會增添香油錢或加倍奉還以示感恩,消息傳開後不斷吸引外地信眾也來求借,由於土地公非常靈驗,借金還金愈來愈多。

紫南宮統計去年借金總額大約在4億元,而還金則達7億元,其中單筆還金最高的是150萬元。初一求金與還金的服務窗口忙得不可開交,後場裝紅包袋的工作人員手不停的包著。

每年初一起台三線往紫南宮方向的車流總是爆量,早上開始行車就十分緩慢,警方在名間交流道附近道路中間放置交通錐劃清行車方向避免超車等更造成壅塞。

更多新聞推薦
雲林北港朝天宮國運籤 下半年恐有變化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