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菁街櫻花捎來春意 樂活夜櫻季美到228

平菁街櫻花捎來春意 樂活夜櫻季美到228

記者 段楚禎 報導

近日冷氣團來襲寒氣逼人,但是櫻花、魯冰花已經捎來春意。今(2024)年受到氣候影響,陽明山平菁街櫻花已於近日大幅綻放;台北樂活夜櫻季於內湖樂活公園登場,特別擴增300株以祥獸為名的花卉,年味甚濃;春季賞花的熱門地點樟樹步道,串串魯冰花已然盛開。

櫻花巷位於陽明山平菁街42巷,全長約數百公尺,由當地居民沿線種植顏色鮮明的櫻花樹,營造出夢幻般的花海景象。由於櫻花花況已完全盛開,周圍主要路線已加強交通管制。

為了緩解過去平菁街人流眾多的情況,台北市大地工程處去(2023)年已於著名景點「鵝尾山水田」設置延伸步徑,遊客可由平菁街步行至「稻浪棧橋」欣賞沿途風光,順著指示牌前行即可抵達櫻花巷。

平菁街櫻花捎來春意 樂活夜櫻季美到228

至於夜間賞櫻則是另一番景緻,邁入第7年的2024台北樂活夜櫻季「夜光電櫻」,今(26)日正式拉開序幕,展期至2月29日。往年樂活夜櫻季以寒櫻及八重櫻為主,今年配合龍年節慶,內湖樂活公園再種植300株以祥獸為名之花卉麒麟菊、麒麟花等紫色系草花,增添祥瑞氣氛。

同時設置3大裝置藝術,包括字體區、樹林區及舞台對面區,每區皆有恐龍裝置藝術、馬卡龍造景及燈飾設計。開幕式找來全球百大DJ RayRay,為現場觀眾呈現一場極具震撼力的電音派對。

隨著春節腳步接近,位於台北貓空的樟樹步道,魯冰花也逐步綻放。金黃燦爛成串的魯冰花,是文山茶農習慣使用的綠肥作物之一,這些花朵除了美化環境,凋謝後還能化作土壤的養分回歸大地,改善土壤結構,對促進農作物生長有重要作用。

台北市大地工程處表示,樟樹步道不單是賞花的絕佳景點,更是一條兼具自然美景與文化深度的步徑,遊客可在花海間漫步,同時欣賞富含鄉村韻味的牛車、水車、涼亭、水梯田、轉轉穀倉與藝術裝置,賞花之餘造訪附近茶莊,還可以體驗品茗與享用佳肴的樂趣。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