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萊珉學校融入創業與儲蓄,推動社區合作經濟

今年下半年度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攜手松山健康社宅青創單位—共耕食代合作開辦「格萊珉學校」,以「創業、儲蓄、互助」為系列課程的三核心,融入食品加工微型創業的相關知識,並邀請具財務教育經驗的馴錢師材商研究中心分享儲蓄理財的知能,賦能社區中高齡、社宅居民等族群;10/31舉辦格萊珉學校結業式,學員帶來與五人小組共同製作的加工食品作為成果展現,也分享在格萊珉學校中的學習心得以及共創互助的過程。

結業式致詞由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執行長,同時也是台北市格萊珉儲蓄互助社理事長王絹閔表示,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在全世界成功推動的「格萊珉模式」遍及鄉村與社區聚落,而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希望將這樣的成功經驗,複製到台灣社會,此專案也結合「台北市格萊珉儲蓄互助社」,鼓勵儲蓄,期盼效仿尤努斯教授透過教育改善財務觀念,搭配五人互助小組,促進社會共好。期盼貧窮者或近貧者能夠透過社區合作經濟而能增加收入,未來走向自立。

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也提及:「感謝共耕食代執行長詹凱毓與基金會合作規畫格萊珉學校中的食品加工課程,學員受益良多,希冀未來將社會共善精神,複製到台灣更多社會住宅、社區據點,多方串聯社區合作,達成尤努斯教授的三零永續願景—零貧窮、零失業、零淨碳排放,更呼應聯合國永續目標SDG17多元夥伴關係。」

學員在格萊珉學校結業式回饋中也提及:「感謝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在社區辦理格萊珉學校的系列課程,不僅是學習更結交到可以在社區合作的夥伴,也更釐清自己的財務觀念」,也有學員分享原本自己的創業想法只在心中構思,加入格萊珉學校後透過與組員討論以及實作,終於在結業式中有產品可以向大家分享!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也在格萊珉結業式中特別感謝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期支持格萊珉學校場地,以及臺北市社會住宅青年創新回饋計畫、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執行長施汎昀、東明社會住宅青創單位夥伴呂欣庭等貴賓參與格萊珉學校結業式,期盼未來可以廣設格萊珉學校在臺北市各社會住宅,並且串聯青年團隊合作促進社區共善經濟。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