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增公車班次、提早發車 縣議員邱靖雅質詢關注交通

新竹縣議會第20屆第2次定期會今(20日)上午由縣議員邱靖雅質詢,她列舉數條公車路線,要求縣府能夠增加班次與提早首班車時間,以利學生通勤,並指出新竹客運將在明年底過後全面停駛,要求縣府藉這時機點全面重新規劃縣內公車路網。新竹縣長楊文科回應,會請交通旅遊處盡快研究並擬定可行方案。

邱靖雅質詢時舉例5900高鐵新竹站-竹北火車站路線,因為此路線主要運送竹北市居住在國道1號以東的學生,往竹北火車站後轉乘火車前往新豐鄉、湖口鄉、新竹市、苗栗縣竹南鎮。不過首班車為上午6時50分,學生若搭乘此路線公車再轉乘,上學恐會遲到。

她也舉快捷7號高鐵新竹站-竹北市公所路線、快捷8號支線竹東-竹北(經興隆大橋)路線,以及已規劃、招標中的快捷9號高鐵新竹站-新竹火車站路線、快捷10號高鐵新竹站-明新科大路線,這些路線能夠搭乘或轉乘前往竹北高中、新竹女中、新竹高工等校,但首班車不夠早或班次過少,盼縣府加開班次並提早首班車時間。

縣長楊文科答詢,會請交旅處立即研究辦理,盡量在明年能夠有所調整。

邱靖雅另質詢,新竹客運將在代駛至明年底過後全面停駛,應該藉此重新檢討公車路網、調整交通軸心,對新竹縣民來說是很好的機會,要求縣府承擔此重任,向中央爭取預算與補貼,調整、設計出符合新竹縣交通需求的公車路網。

楊文科則答詢,客運行駛問題由中央處理,若中央真決定全面停駛,縣府會有所研議並因應,公車路網部分也會請交旅處研究。

邱靖雅並關心高中職增班、監督建案工程等議題,均獲有關業務單位回應。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