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服務傳承、永續服務使命 救國團基層團委會會長交接暨義工聯合授證

公益服務傳承、永續服務使命救國團基層團委會會長交接暨義工聯合授證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125 15:26:03)擁有廣大義工群的救國團,實施兩年一任聘任制多年,為義工陣容注入新血輪,同時也是服務能量有效的提升;今年適逢任期屆滿幹部交接、工作傳承、薪火相傳之際。澎湖縣團委會訂本月20日(星期六)上午9時整,在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大禮堂,辦理所屬一市五鄉團委會暨真善美聯誼會「新、卸任會長交接暨義工聯合授證典禮」活動。有近百來位義工伙伴代表出席,及觀禮的親朋好友等關心人士蒞臨,給予這群本著無私奉獻服務精神的「快樂的傻瓜」-義工伙伴,加油打氣與見證。

在「愛的鼓勵」掌聲與經典創作〜「帶動跳」活動帶領下,揭開此次救國團所屬義工基層組織-鄉市團委會暨真善美聯誼會「新、卸任會長交接暨義工聯合授證典禮」活動。典禮程序採簡單隆重方式進行,出席參加「交接暨聯合授證」的義工代表,僅占現有的全體義工人數中的四分之一強,而且都是來自本縣不同鄉市地區認同救國團理念的社會人士,突顯服務陣容的優質性。身為縣團委會主任委員的劉陳昭玲議員,特在百忙中親臨主持,給予全體義工伙伴加油與叮嚀。同時,參與今日交接典禮來賓計有:縣長代表-王國裕參議、陳毓仁議長、吳政杰議員、蘇陳綉色議員、陳佩真議員、許國政議員、張仁和議員、國民黨澎湖縣黨部陳雙全主委、民進黨澎湖縣黨部顏家康主委、前市長葉竹林、黃旭輝市民代表等多位縣府與民意代表參與。

典禮中安排有卸任會長顏一誠會長卸任感言,和新任會長代表~劉秀麗會長代表致詞,縣團委會也準備有救國團總團部葛永光主任的感謝狀和紀念品來答謝致送,以感謝即將卸任的會長、副會長、總幹事、五組組長等義工幹部,在其2年任期期間,常遵行救國團的工作方針和閒暇之餘,均能義不容遲的帶領義工伙伴主動投入社會義務服務工作,展現出救國團義務工作者的高尚風範,和不分年齡、性別、職業、黨別、地域,為團、為社會、為國家無私的奉獻,默默行善、散播愛心善行。「哪裡有需要、救國團就在哪」,襯托出「救國團」是組訓健全、活力十足的志願服務團隊,社會上各角落都有救國團義工身影,就像大家的好鄰居,永遠和民眾站在一起!典禮上救國團金字招牌項目之一的〜帶動跳-「向前衝」舞曲的帶領,係由真善美聯誼會姊妹—陳琳琳組長所編排,不僅是作為隆重典禮歡樂開場揭序外,亦是大家注目亮點與充滿青春健康、活力洋溢象徵更是救國團的精神代表。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