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資傳系畢展「翔」展出6作品 融合多媒體技術呈現專業成果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於今(18日)至19日在該校創意媒體學院藝廊舉辦第16屆畢業專題校內成果展,本屆畢展主題為「翔」,結合資訊與多媒體技術、藝術設計和傳播技術等學習成果共展出6組作品,吸引眾多校內外貴賓前往觀賞,而資傳系也將於5月16日起至台北與高雄辦理校外聯展,歡迎各界一同共襄盛舉。

資傳系舉辦第16屆畢展「翔」,今年畢展作品分別以「羽」和「羊」兩個面向為主軸,「羽」象徵著多彩的羽毛,每片都擁有獨特的色彩,結合色彩染整、容器化和AR等綜合應用技術產出專題作品;「羊」則象徵城市中迷途的羔羊,學生藉由讓街道虛擬化、製作汽車調度系統等作品,希望人們在現實和虛擬的人生街道上不再感到迷失,為城市生活帶來更多的便捷和樂趣。

該次展出作品類型多元,包含遊戲、監控系統與VR實境等,共有「車輛自動化GPS追蹤與調度系統」、「那瑪夏觀光物產行銷網站」、「染整色彩品質管理系統」、「應用輕量級虛擬化技術建置專題伺服系統」、「結合虛擬實境WebAR線上導覽以安平古堡為例」、「廟宇文化數位價值保存系統」等6組作品,呈現學生們專業實習和學習經驗成果。

資傳系主任張世熙表示,該系教育以提供學生適性發展和強化學生的實務能力為主軸,此次畢展宗旨更呼應系上「智慧生活資訊科技,文化創意數位內容」的特色,學生們的畢業製作歷經超過一年半的題材發想、程式設計和製作期,作品皆達到業界水準,籌辦畢展過程繁瑣,進修部同學更是利用工作與課餘時間完成高質量的專題製作。感謝所有系上老師的細心指導,也對同學們的學習成果寄予厚望,期許本屆畢業生能透過畢業製作累積就業實力,於未來職場發光發熱。

畢展總召四年級李富鈞與劉叡謙說明,資傳系所學多且廣,畢業後可從事的行業也包羅萬象,因此今年畢業製作期望能透過「羽」和「羊」主題的探討,帶來多元性、創新性以及城市生活的改進,除了將理念轉化為實際成果,並展現應用於生活文化中的資訊科技技術。

校內展覽期間全系師生到場參與,除了觀摩作品成果外,也藉由校內審查的機會,給予學生意見與鼓勵。本次畢展邀請台南市印刷商業同業公會黃建東理事長、台南市進出口公會蔡宗甫常務理事、神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張順傑總經理、圓成有限公司胡景堯總經理、亞典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林靜微副總經理、愛迪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志龍經理、孫文山企業社孫文山社長、台南大學資訊工程系李建樹教授等多位嘉賓蒞臨指導。

資傳系也將參加校外聯展,5月16日至5月19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青春設計展」展出;5月24日至5月27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新一代設計展」展出;5月30日至6月1日於高雄展覽館「放視大賞」展出,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教。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