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彰縣主委改選 許廣東殺出登記挑戰楊富鈞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改選登記明天截止,評議委員許廣東今天完成登記,他指現任主委楊富鈞讓黨部運作空轉。楊富鈞則說,尊重對手批評,明天下午仍會前往黨部登記拚連任。

民主進步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改選登記明天截止,屬於綠色友誼連線的現任主委楊富鈞尋求連任,由於屬正國會系統的前彰化市長邱建富無意參選,新潮流也沒推人,外界原以為主委選舉是同額競選,不過昨晚傳出擔任縣黨部評議委員的許廣東今天將登記參選。

包括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許書維等人連署指楊富鈞缺乏協調能力,又不尊重執評委及其他幹部,因此推薦許廣東參選主委。許廣東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他沒有加入派系,加上評委會議多次流會,黨部空轉,很多人認為他沒有派系包袱,應可幫助民進黨贏回2026縣市長選舉。

楊富鈞接受記者聯訪時說,尊重批評意見,明天下午會在黨籍彰化縣立委陳素月、黃秀芳及陳秀(寶)等人陪同下,前往縣黨部完成登記,除立委之外,縣內部分資深黨員也會陪他一起去登記。

楊富鈞說,在社團組織中,主委就像是理事長,評委會議形同監事會議,有人批評他擔任主委時評委會議多次流會,但評委會議不屬主委管轄,是否開會無權干涉,明天下午前往登記時,會再一一回應外界批評。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