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求救「化學作業沒寫完」 林哲熹化身老師解題…高學歷被翻出

高中生求救「化學作業沒寫完」 林哲熹化身老師解題…高學歷被翻出
林哲熹曾在許多戲劇展現精湛演技,讓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自林哲熹 JC Lin臉書)

[周刊王CTWANT] 男星林哲熹過去在《我們與惡的距離》、《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等劇展現精湛演技,讓人印象深刻,也時常活躍於社群平台。近日一名高中生標記林哲熹求救,告知自己化學作業寫不完,結果他看完題目,直接線上解題,也意外揭露高學歷背景。

一名高中生近日在《Threads》社群發文標註林哲熹,寫下:「可以教我化學嗎?我還沒寫完,不然叫我去睡覺也可以」,結果林哲熹要對方把問題寫出來,於是高中生便貼出化學題目,他見狀列出公式解釋,「只要把對應的數字填進去,慢慢算就可以了」,熱心講解答案和運算方法。

高中生求救「化學作業沒寫完」 林哲熹化身老師解題…高學歷被翻出
林哲熹耐心解答高中生的問題。(圖/翻攝自林哲熹 JC Lin臉書)

對此,其他網友都讚嘆不已,並翻出林哲熹的學歷,是台中一中高材生。事實上,過去就讀美術班的他,曾立志要當畫家,大學考取台北藝術大學的新媒體藝術系,但之後轉系攻讀戲劇,誤打誤撞成了演員。

另外,林哲熹也回覆一名粉絲,他提到自己最近去了一所國中,見到很多正在準備會考的學生,一直思考可以分享什麼。因為考試固然重要,但他更希望大家在學習的時後,能夠在學習本身找到樂趣,因為終究有一天會考完所有的考試,不管喜不喜歡都不會再有了,接下去仍要繼續人生的旅程,「喜歡學習新的事物本身,會帶領你去到想像不到的地方」。

林哲熹建議粉絲,如果還沒有一件很喜歡的事,多嘗試去找找看,如果找到了,用力喜歡的做下去,就會閃閃發光,同時也要對方告訴他考試結果,「好好享受每一刻」,用字相當溫暖。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