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作票涉造謠挨告 愛莉莎莎現身北檢…遲到又忘帶身分證

質疑作票涉造謠挨告 愛莉莎莎現身北檢…遲到又忘帶身分證
網紅愛莉莎莎(左2)。(圖/CTWANT攝)

[周刊王CTWANT]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先前在總統大選時,以得票數369萬466票落敗。豈料,不少柯粉在事後轉發多部抖音影片質疑開票程序有瑕疵,其中網紅愛莉莎莎甚至稱「因為作票才輸我真的無法」,引發議論。事後,中選會對愛莉莎莎提出妨害名譽告訴。而愛莉莎莎先前因遊學未到案說明,今(18日)終於出庭,沒想到不僅遲到,還忘記帶身分證。據了解,愛莉莎莎在庭訊時,否認散布假訊息。

愛莉莎莎除了稱「因為作票才輸我真的無法」,還PO出選票箱。愛莉莎莎直言,「大家知道選票箱的內部長這樣嗎?不是一個空箱子,是有夾層還有把手的紙箱,這樣的設計,裡面是可以藏票的,一般來說,流程是要先給大家看夾層是空的,但蠻多監票人員反映人員不給看或沒給大家看就直接開始,希望下次投票箱能是不透明壓克力箱,這樣比較透明無爭議。」

貼文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針對作票說法,愛莉莎莎事後道歉表示,第一時間未經查證即使用「作票」這個嚴重的字詞跟大家道歉,身為公眾人物,當發現開票程序有任何瑕疵及疑慮,應該要使用「開票流程違規」、「不符合開票流程」等更為適合的說法。

愛莉莎莎說,「這部分是我的疏忽,當晚也已於限動更正用詞並為『作票』一詞道歉,在這邊再次跟大家說聲抱歉,也期望經過此事,我和大家都能夠瞭解開票流程及規矩的重要性。」

儘管道歉,中選會仍對愛莉莎莎提出妨害名譽告訴。而愛莉莎莎第一次傳喚因出國遊學未到案,今(18日)為二度傳喚。不料愛莉莎莎不僅遲到,還忘記帶身分證。據了解,愛莉莎莎在庭訊時,否認散布假訊息。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