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科大參加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競賽榮獲金牌

台鋼科大參加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競賽榮獲金牌

圖/台鋼科大校長左一、香妝與養生保健系吳進三老師右一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台鋼科技大學香妝與養生保健系吳進三老師參加2024年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競賽榮獲金牌,得獎項目「保暖複合纖維」,此發明為一種保暖複合纖維,包含一個纖維本體、數個貝殼粒子,以及數個保暖粒子。該等貝殼粒子由貝殼研磨製得,彼此間隔地設置在該纖維本體中。該等保暖粒子主要以矽酸鹽類製得並呈管狀,且彼此間隔地設置在該纖維本體中。該等保暖粒子呈管狀而界定出能夠容納空氣的空間,透過提高該保暖複合纖維的空氣含量,而使得該保暖複合纖維具有優越的保暖效果。學生創新研究團隊有郭俊佑、柯筑芸、郭怜君等同學為校爭光。





台鋼科技大學師生創意無限,積極參加各種國際發明展。台鋼科技大學校長陳天惠博士表示,台鋼科大非常重視老師與學生的創意點子,不但在學生推動三創教育,並補助師生材料費完成作品,每年也都編列預算補助師生申請專利與參加國內外發明展,陳校長常勉勵教師們能繼續在專業領域發揮所長,持續帶領學生在各項競賽中發光發熱,為校爭光!(圖/ 記者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