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馬英九的公開信/吳建國

致馬英九的公開信/吳建國

吳建國

馬英九前總統

您好,據媒體報導說您將於下月初再次去中國大陸訪問,並將與中共黨魁習近平見面。為此本人身為居住在海外的中國公民,向您進幾句言。

您過去曾以民主價值向大陸釋放對話基礎信號,呼籲海峽對岸:「此時此刻,正是中國大陸走向民主憲政最適當的時機。」 希望您與習近平見面時,再次提出,「中華民國的民主成就吸引了世界華人的目光。台灣已經證明了,在中華文化的土壤上,實行民主、深化民主,完全可行。我也相信,台灣與大陸的互動過程中,不僅經濟可以互補、文化可以交流,而民主法治也同樣可以對話。」

您在去年訪問大陸時強調,「不論是在台灣,在大陸,在中華民國憲法上都是屬於一個中國。我們是台灣地區,你們是大陸地區。」你的這個論述被形容為「擦亮中華民國招牌」和「堅定捍衛國家主權」。

希望您這次的大陸之行,能促進中共的政治體制改革,推動中華民國在大陸的光復。只有中國大陸實現了民主憲政,台灣的民主憲政才能得到保障,否則的話,台灣成天面臨中共的武力威脅。 「光復中華民國」是中國大陸實現民主憲政最簡捷、最具體、最可行的選項。

中共目前正面臨多重嚴重政治和經濟危機,即將垮台,這正是向中共黨魁進言的好時機。您要告誡習近平,中共目前所面臨的危機,是中共頑固堅持專制統治,拒絕政治體制改革的結果。而要度過這些危機的唯一出路是學習台灣那樣:開放黨禁和報禁,推動政治體制改革,還人民的民主和自由之權力,光復中華民國於中國大陸。那樣的話,中共還可能以在野黨的身份存在下去。否則的話,諸多危機一併爆發,導致人民武裝起義推翻中共,那時,習近平本人及眾中共官員及其家人的身家性命都難保。羅馬尼亞前總統尼古拉·齊奧塞斯庫的下場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您同時要告誡習近平,「武統」台灣是最糟糕的選項。中共政權不穩,發動戰爭會導致兵變或民變。從軍事實力上相比,中共並不佔絕對優勢,搞不好會導致國軍將士反攻大陸,雪國共內戰之恥,加速中共的垮台,到時中共會被徹底消滅,連做在野黨的可能都沒有。 。

希望您在與習近平見面時,能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誘之以利,恩威並施。為大陸人民的民主自由和憲政,為台灣人民的福祉和和平進一份力。做一個中華民族的英雄,偉人。(照片資料照)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