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推成立運動發展部 四大面向發展

國民黨團推成立運動發展部 四大面向發展
國民黨團積極提出「運動發展部組織法」草案。(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去年總統大選期間,朝野總統候選人都提出成立「運動發展部」或「體育發展部」政見,對此,國民黨團指出,運動產業積極、多元發展已刻不容緩,呼籲520之後的賴政府,儘速兌現競選承諾,立即成立籌備小組,推動體育署升格成立「運動發展部」,縱使來不及在520之前成立,盼能先增加體育署預算,從各個面向,支持運動產業的發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在第10屆國民黨立委共同針對「運動發展部組織法」提案,可惜當時並沒有進入實質討論。本屆第一會期,國民黨立委在3日重新提出「運動發展部組織法」提案,除了自己之外,還包括國民黨立委萬美玲、羅廷瑋、林倩綺、葛如鈞連署,並且已經完成一讀準備付委,充分表達國民黨團推動「運動發展部」的決心。

洪孟楷指出,推動「運動發展部」的重要性,在於推動體育項目,絕對不是只有單一體育,包括了人才培育、產業發展、國際接軌、壯年樂活等四大面向,「運動發展部」的成立勢在必行。

洪孟楷說,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藍綠候選人都有提出運動發展或是體育發展相關政見,眼看距離520新政府上任僅剩一個月時間,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運動發展部」的成立刻不容緩,國民黨團也會積極催生「運動發展部」,請即將上任的賴清德政府,好好傾聽民意,正面回應民意的訴求。

萬美玲表示,賴清德準總統在大選期間提出成立「運動發展部」的政見,並具體提出200億元預算規模,受到國內運動界和國人殷切期盼。但4月3日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教育部體育署長時,卻得到教育部和體育署並沒有規劃「運動發展部」成立的任何準備和前置作業。

萬美玲說,民進黨政府在此時已經進入政權交接的最後時刻,賴清德準總統對於當初承諾成立「運動發展部」,迄今升格準備的毫無跡象,包括現在還在位的教育部和體育署官員、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都沒有接收到新政府給予指示,也完全沒有看到針對《行政院組織法》、《教育部組織法》,或是「體育運動發展部組織法」等法案,提出相關提案。萬美玲說,國人不希望賴清德準總統,在選前做出的承諾,選後一切成空。

萬美玲還提到,根據教育部所提出的資料顯示,政府投入體育公務資源預算,無論是體育署、國訓中心、國家運動科學中心還是體育發展基金,近三年預算總計只有130億元左右,距離賴準總統的200億元預算政見,還有一段距離。萬美玲呼籲現在的政府,必須著手開始計畫推動「運動發展部」的成立,同時調整明年度教育部公務預算,朝向200億元預算規模邁進,從各個面向逐步實現支持體育發展。

羅廷瑋表示,體育署現在就可以動起來,將政府與民間資源對接,把運動經濟效益擴大,逐步健全台灣運動競技體系。無論是棒球、籃球還是電競、賽車,選手遇到最大困境,就是體育署面對補助選手出賽經費,往往是鐵板一塊,體育署對於各類型運動員的挹注,可說少之又少。

羅廷瑋舉例,劉君眉是列在教育部認可的體育賽車選手,近期要出國比賽,但是苦惱經費短缺,國家認可的體育選手要出國比賽,現在卻卡在經費無法成行,還要選手自籌才有辦法出國比賽,完全等不到體育署協助向企業募款,甚至一通關心的電話。結果,劉君眉自行在募資平台網站向外界尋求募款,一週後有258人捐助,共募得86萬元。

羅廷瑋指出,就因為劉君眉是非亞奧運國際級選手,無法直接受到國家補助,但體育署也應該協助媒合企業贊助,或即便幫忙召開簡單的記者會,讓外界認識這位選手也好;結果,258人做了體育署該做的事,難道不可悲嗎?唯有成立「運動發展部」有充裕的預算,才能成為各類型選手的靠山。



相關新聞


影/遭爆全身奢侈品!徐巧芯當眾脫衣曬標籤 內衣褲品牌全說了


爆穿10萬LV連衣裙!徐巧芯曬證據「于美人送的」:苗博雅立刻道歉


替徐巧芯抱屈! 國民黨:黃捷媽疑似加老鼠會難道是「老鼠捷」?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